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榜样力量】甘泉县公安局开展向王排、仇群、李建平、韩广川、周莉同志学习活动

2021-07-29 22:38: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甘泉县公安局

近日,为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深入学习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警切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新时代职责使命,坚决打赢十四运会安保维稳硬仗,甘泉县公安局组织全局民辅警开展向王排、仇群、李建平、韩广川、周莉同志学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习活动中,各部门组织民辅警认真学习、践行初心、积极工作,同时号召大家深入学习王排、仇群、李建平、韩广川、周莉同志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牢记宗旨、竭诚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维护正义、公正执法的职业操守,始终坚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学习他们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崇高品质;学习他们扎根一线、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以王排、仇群、李建平、韩广川、周莉同志为榜样,始终强化政治担当,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先进事迹

王排同志先进事迹

图片

王排,男,汉族,1979年1月出生,陕西西安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该同志爱岗敬业,不畏凶险,心底坦荡,始终冲锋在执法办案一线,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不辱使命,出色完成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先后参与处置突发案(事)件180余起,亲手抓获犯罪嫌疑人120余人,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6次;多次被西安市公安局表彰为“优秀共产党”,被评选为“西安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安全保卫先进个人”“陕西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被公安部表彰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获公安部“我心中的警察英雄”入围奖,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荣誉称号;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入选“陕西好人”“中国好人”榜。

仇群同志先进事迹

图片

仇群,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陕西富平人,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81年9月参加工作,2000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经二路派出所新建路社区仇群警务室四级高级警长,一级警督警衔。该同志长期扎根基层,创新社区警务管理模式,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做社区群众的“贴心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荣誉称号;被评选为全省公安机关“汪勇式个人”,被中宣部、公安部评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李建平同志先进事迹

图片

李建平,男,汉族,1965年4月生,陕西宜君人,中共党员,大学专科文化,现任铜川市宜君县公安局经文保大队一级警长。从警36年来,忠于职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总结看守所“六严管理工作法”,连续13年实现监管安全无事故,用好作风带动好家风,用无悔的青春和执着的坚守,书写了平凡而精彩的人生。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荣誉称号;先后被评选为“铜川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全省公安机关“汪勇式个人”;被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公安厅评为“三秦最美人民警察”,授予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被评选为“铜川市第五届道德模范”,荣登“陕西好人”“中国好人”榜;其家庭被评选为“三秦最美家庭标兵”“全国最美家庭”,妻子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好警嫂”。

韩广川同志先进事迹

图片

韩广川,男,汉族,1976年9月出生,陕西府谷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榆林市府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一级警督警衔。从事刑侦工作20多年来,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担当,忘我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入警初心。先后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5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40余名,成功侦破了震惊全国的“5.29”特大持枪抢劫杀人案、“8.09”系列强奸抢劫杀人案、“2010.8.21”特大蒙面入室抢劫现金案、翟某等6人团伙特大系列抢劫、绑架案等重大案件,被誉为“警界明星”“罪犯克星”。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6次,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被评选为榆林市十大杰出青年、榆林市道德模范、荣登“陕西好人”榜。

周莉同志先进事迹

图片

周莉,女,汉族,1980年1月出生,陕西汉中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一级警督警衔,现任汉中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技术大队大队长,副高级工程师,公安部聘任的全国刑事技术特长专家,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该同志热爱公安事业,长期奋战在刑事技术工作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过硬的作风、精湛的技能,彰显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曾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先后被表彰为全省“巾帼建功标兵”、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获“陕西省五四青年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荣登“陕西好人”榜。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