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创建学习型文明乡镇 彰显乡村安居新气象

安徽:利辛县张村镇创新学习型乡镇

2023-04-26 17:12: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安徽利辛讯(全媒体记者姚席席  刘子新  通讯员党政办 综合报道)利辛县张村镇,是安徽省利辛县下辖的一个乡镇,位于利辛县西北部,西与太和县苗老集镇毗连,北与涡阳县店集镇、高公镇接壤,南滨西淝河,接孙集,汝集镇,省道阜(阳)、界(首)凤(台)公路、G329(原S202)、S238(原S308)、线贯穿境内,交通十分便捷,为利辛县三大建制镇之一。辖18个行政村,总面积108平方公里。镇人民政府驻地张村铺,距利辛县城27公里。

17381646854401323_42.jpg

党委书记:孙明堂

17383271441048095_42.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超

据了解,该镇先后获得“安徽省创建文明乡镇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创建文明集镇工作先进村镇”、“安徽省旅游乡镇”、“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安徽省环境优美乡镇”等殊荣。目前,一座功能齐全,基础设施完善,服务一流的现代化小城镇初具规模,越来越彰显出皖西北名镇的风采。

17385853196039965_42.jpg

新闻链接一:利辛县张村镇2023年综治宣传月活动部署会

利辛县张村镇在农业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综治宣传月活动部署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孙明堂主持。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综治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我镇实际开展综治宣传月,利用宣传栏、宣传车、横幅、电子显示屏等各种宣传形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二是广泛宣传,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三是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17395370604655575_42.jpg

17401539337360703_42.jpg

张村镇2023年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新闻链接二:利辛县张村镇:把握“三度”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质效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利辛县张村镇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聚焦理论研修、丰富形式内容、强化结果运用,让学习更有深度、广度和温度,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质效提升。

17404355995468723_42.jpg

张村镇:把握“三度”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质效

聚焦理论研修,让学习更有深度

严肃组织生活。严格开展三会一课、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规范理论学习内容程序,梳理出三个专题16个学习课程,组织全镇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理论,并进行交流研讨。强化领学示范。成立学习专班,镇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学思践悟,结合深化“领导上讲台、干部去宣讲”大学习活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政治理论素养。精准部署学习。确定流动党员、农村党员、在职党员等6个党员群体,分类制定学习计划,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工作。党的二十大以来,镇党委班子开展集中理论学习3次,各支部开展理论学习活动20余场次。

17411902995848932_42.jpg

党委书记孙明堂到淝东村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

丰富形式内容,让学习更有广度。

用好线上平台。充分挖掘先锋系列平台功用效能,做好“四个微信”使用学习,利用微信党支部、QQ交流群等线上平台,推发转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容,打破时空限制,打造线上课堂。注重实地教学。发挥实地参观、现场教学等传统学习模式优势,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组织开展烈士陵园瞻仰、红色基地观摩、红色故事聆听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和先锋系列平台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同电教远教工作推进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省委组织部开展的“今天我来答”、“今天我来读”、“今天我来讲”系列活动,精心挑选党员教育电视片20部,在全镇19个远教站点推荐播放,不断扩大党员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途径范围。

17413599293509459_42.jpg

张村镇:开展文化市场安全大检查 营造健康文化环境

强化结果运用,让学习更有温度。

服务中心大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力量,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中心重点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实践中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不断深入中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发展。增强民生福祉。聚焦群众需求,广泛开展调研活动,制发任务清单,持续开展十项暖民心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截至目前,共排查化解各类纠纷205个,办理慢性病证、大病救助、道路维修等民生实事550余件。

17415407893230518_42.jpg

党委书记孙明堂到淝东村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

17424978615924546_42.jpg

17421800639608202_42.jpg

新闻链接三:利辛县张村镇党委书记入户“送温暖”

2023年1月8日上午8时,利辛县张村镇党委书记孙明堂到淝东村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走访中,孙明堂对困难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实际存在的具体困难,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向社区反映,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