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利辛县王人镇工业强镇 产业立镇 村旅重镇 乡村振兴

2021-07-06 10:43: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利辛(记者张婉婷    党政办 综合报道)利辛县王人镇俗称王老人集,是利辛县西部种植、养殖业大镇,西、南与阜阳市颖东区、颖泉区毗邻,东、北与我县永兴镇、巩店镇接壤。王人镇历史悠久,商贾云集,交通便利,202省道、京九铁路穿境而过,南洛高速、广济高速入口邻近而设,占距的商业交通及历史的优势,带来了市场繁荣,形成了利辛县西部和阜阳北部重要的物资集散地。1992年撤区并乡时,由原区所在地王人乡和邵庙乡合并而成。辖15个行政村,188个自然庄,377个村民组,171443户,全镇粮食总产43241吨,油料产量432吨,肉类产量6342吨,水产品产量335吨,农民人均纯收入3015元。年内新增规模养殖场13个,规模养殖户149户。

镇党委书记:韩赟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杰伟

据了解,王人镇积极实施“工业强镇、产业立镇”战略,加强曹店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打造“印象江南”乡村旅游景点。利辛印象江南生态园位于全国文明村、全国书画之乡、奥运冠军邓琳琳家乡——亳州市利辛县王人镇曹店社区,是由利辛县印象江南生态园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园区占地面积2000多亩,分为现代农业观光园、热带植物园、瓜果采摘园、鸵鸟馆、儿童游乐园、拓展CS基地、垂钓中心、农民丰收广场等景点和体验项目,拥有水上餐厅、会议培训中心、住宿会所、停车场、室外篮球场、购物风情街等配套设施,景区累计投资1.5亿元,先后被评为安徽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五星级农家乐、国家AAA级景区、利辛县科普基地、亳州市科普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是列入2013年亳州市政府工作报告的重大文化旅游项目。

10565338329066302_42.jpg

新闻链接一:近日,中国共产党利辛县王人镇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韩赟同志在党委工作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全镇2020年以来的各项工作,提出的今后一个时期全镇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是切实可行的、催人奋进的,充分表达了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打造美丽乡村,全面开启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的共同愿望和坚定决心。

纪委工作报告要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状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深化标本兼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10570712686931120_42.jpg

新闻链接二:利辛县王人镇召开关于巡视反馈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的自查自评部署会。大会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加强对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工作的组织领导,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移交信访件办理情况全面大起底,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各类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对照整改方案,进行全面梳理,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硬化举措,持续推动问题解决。要聚焦巡视整改目标和标准,强化工作责任,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经得住检查、检验。要实行整改销号管理,加强督导调度,抢时间赶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办结整改事项,推动巡视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1057241464142647_42.jpg

新闻链接三:利辛县王人镇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好的目标要求,同时也是贯穿《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全书的一条红线,包含一系列新的思想观点论断,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习这本书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这些目标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印象江南”乡村旅游景点,利辛印象江南生态园位于全国文明村、全国书画之乡、奥运冠军邓琳琳家乡——亳州市利辛县王人镇曹店社区。

利辛县王人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全力推进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强党建各项工作,为建设“经济繁荣、生态优美、社会文明、人民幸福”的新王人,开创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