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践行初心使命 永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蓝”

2021-06-05 16:17: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甘泉县公安局牢固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用一颗赤诚之心,演绎着一个个爱民、护民的故事。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成果,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永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蓝”。

中国基层网讯:6月3日,延安市宝塔区三十里铺超限站工作人员给甘泉县公安局劳山派出所民警传来一张坐着轮椅的老人照片,希望帮助查询老人住所。

图片

图片

民警立即赶到超限站,到达现场后才得知老人患有脑梗,半身不遂,口语交际受限,无法与民警正常交流。民警还发现,老人有点神志不清,身上也没有任何身份信息,询问周边居民,大家也都不认识这位老人。民警立即将老人照片发送至“百警连万家”警民联系群,很快就有村民认出老人,并告诉民警老人的家庭详细地址。

民警立即联系老人家属,一边耐心的安抚着老人的情绪。原来老人的子女都在外地打工,只有一个失明的老伴一起生活,老人走失的地方距离自己住处相隔三十多公里路,其他家属又没有办法来接老人。民警通过暖心的话语安抚,老人才同意民警送自己回家。

图片

民警驾车刚走到老人家小区门口,老人强烈要求在一家小饭店门口下车,民警紧随其后搀扶着老人,担心老人情绪过于激动。走到饭店门口,老人紧紧拉着民警进去,饭店老板看着老人笑了笑,仿佛意会到了什么。老板告诉民警,他与老人认识,老人是想请民警吃饭,感谢民警帮助了他。

图片

图片

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中,在家等待已久的老伴听到老人的声音,悬着的心终于安稳下来。将老人安顿好后,民警再三叮嘱,今后尽量不要留老人一人在外,以免发生意外,最好让儿女在老人身上留上写有住址、家人联系方式等的身份卡片,防止老人迷路后找不到家。(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