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依托两大园区建设 强化社区建设基础 服务市区两级发展 助推美好乡村振兴

——记亳州市谯城区薛阁街道办事处创新发展纪实

2021-04-29 16:34: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亳州(记者姚席席 通讯员陈五志 卞绍丽 综合报道)亳州市谯城区薛阁街道办事处位于亳州市城区,地理位置优越,得天独厚。亳州市行政中心、京九铁路线上的亳州火车站坐落在辖区内。南部、东部毗邻亳州经济开发区,西靠谯城经济开发区,北部与花戏楼街道相邻,辖区内民营中药材制售产业呈组团式发展,辖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是亳州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所在地。薛阁街道常住人口10万人,面积22.3平方千米,下辖12个社区居委会。本着“依托两大园区建设,发挥区位比较优势,强化社区建设基础,服务市区两级发展,当好奋力崛起先锋,处处引导发展潮流”的理念,坚持改革开放,求实创新,依靠集体的智慧、群众的力量,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4月22日,亳州市谯城区薛阁街道举行“内强素质, 外树形象”夜校大讲堂动员大会,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社区主要负责人、城管执法队员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曹磊结合自身亲身经历。

近几年来,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本着“依托两大园区建设,发挥区位比较优势,强化社区建设基础,服务市区两级发展,当好奋力崛起先锋,处处引导发展潮流”的理念,坚持改革开放,求实创新,依靠集体的智慧、群众的力量,社会经济得到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明显增强,民营企业异军突起,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街道党工委连续多年被市、区命名为“红旗党委”称号,荣获200多项荣誉,被誉为亳州市三大文明建设的一颗明珠。

开展反邪教宣传,为居民筑起思想上的“防火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杜洋参加了活动,并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并讲解邪教的丑恶本质及危害性。

街道办事处主任杜洋到火神阁子查看积水排泄情况。

新闻链接一:街道开展反邪教宣传,为居民筑起思想上的“防火墙”。为深刻揭露邪教组织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的反动本质,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群众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2月20日,谯城区薛阁街道综治中心联合街道妇联、街道司法所在幸福桥广场开展打击和防范邪教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居民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杜洋参加了活动,并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并讲解邪教的丑恶本质及危害性。

活动利用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手提袋、播放宣传音频、反邪志愿者现场讲解等形式,教育引导群众远离邪教、防范邪教,并对群众提出的反邪相关问题进行答疑。倡导群众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不参加邪教、反对邪教、抵制邪教。

活动中共展出版面10块,悬挂横幅6幅,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手提袋200余个,受教育人数达1000余人,加强了群众抵御邪教传播的自觉性,切实增强了群众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促使辖区内居民自觉抵制邪教,远离邪教,更好的维护了社会稳定和健康发展,为广大居民筑起思想上的“防火墙”。通过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使广大社区居民清醒的认识到邪教蛊惑人心、蒙弊群众、反对科学的丑恶嘴脸,增强了辖区居民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

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曹磊、办事处主任杜洋陪同区级领导检查环保工作。

新闻链接二:薛阁街道召开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为全面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队伍,4月22日,亳州市谯城区薛阁街道举行“内强素质, 外树形象”夜校大讲堂动员大会,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社区主要负责人、城管执法队员参加会议。

开班仪式上,薛阁街道党工委书记曹磊结合自身亲身经历,围绕“人生的三种境界”主题,一个个实例讲解,既有理论的总结、也有具体的剖析,重点突出、生动形象,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大家受益匪浅。

4月25日,薛阁街道召开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街道中心组理论学习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曹磊主持。

“作为一名社区干部,自我感觉理论知识已经够高了,还参加什么学习,但通过今天晚上的学习,发现自己理论水平还有很多欠缺之处。”马元社区党委书记郭侠说,通过夜校大讲堂的培训,让她发现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处理群众问题还有更多的好方法。“此次学习培训活动打破了以往党员干部缺少交流的局限。”街道党工委委员王随意表示,通过夜校大讲堂给党员干部提供了交流心得,碰撞思想的平台。

据了解,此次夜校大讲堂从4月22日开始,每周二和周四晚上18:30至20:30,每期培训两个小时。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结合机关干部上讲台的形式,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旨在创新方式、丰富内容、增强活力,达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的。

“面对新形势、新常态,老办法行不通、硬办法不能用、新办法不会用,基层干部出现了本领恐慌。为了解决党员干部不知道学什么、怎么学、没时间学的问题,我们开设了夜校大讲堂。让我们的班子成员沉下身子,脚踏泥土,到群众中去,聆听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丁坤介绍,下一步,薛阁街道将继续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纪律作风整顿的全过程,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真正把“夜校大讲堂”打造成为学以增智的大课堂、炼就人才的大熔炉、展示形象的大舞台。

街道办事处主任杜洋主持召开“难办证”工作会议。

新闻链接三:4月25日,谯城区薛阁街道召开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街道中心组理论学习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曹磊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之“毛泽东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思想之旗航向”、《中国共产党简史》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和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亳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了重点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自觉学、深入学、系统学,把学党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专业课、必修课,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会过程中,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学习笔记,将每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会当作一次心灵的洗礼。

涡河夜色美。

亳州老街。

古城历沧桑,今朝更壮丽。热情好客的薛阁办事处人民,诚挚欢迎四海宾朋、五洲客商来薛阁这片热土观光旅游和、投资兴业、共谋发展。薛阁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班子期盼着与您携手,相遇,相知,共创薛阁光辉灿烂的明天。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