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凝心聚力谋新篇 踔厉奋发新征程

蒙城县漆园街道办事处为乡村振兴出实招、见实效

2023-04-23 11:01: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安徽蒙城讯(全媒体记者姚席席   刘子新   通讯员 赵慧博   党政办  综合报道)蒙城县漆园街道办事处座落在县城北郊,涡河北岸,曾称涡北区,漆园镇。地处暖温带,年平均气温15度,年降水量900毫米,地理环境优越,土壤肥沃,物产丰富,境内203线、305线、蒙坛路、蒙小路穿境而过,涡河、北淝河横卧南北,32条大中沟纵横其间,水陆交通十分便利,以其独有的深厚文化底蕴成为蒙城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漆园是一代先哲庄子故里,是其生活、为官的所在地。著名的漆园旧址,庄子祠就座落在漆园境内。

漆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建

漆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广峰

一年春作首,奋进正当时。蒙城县漆园街道上下联动,凝心聚力,奋发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转作风提效能”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抓项目促发展,抓落实求实效,抓实事惠民生,始终保持“起步就提速,开局即决战”的奋斗姿态,奋力夺取各项工作首季“开门红”。

漆园街道:召开2023年度“全体党员讲微型党课”选拔赛

漆园街道召开返乡创业座谈会

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发展形势,蒙城县漆园街道坚持项目为王,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工程来抓,突出以商招商、以情招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增强主动服务、贴身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早日达产达效。

据悉: 2022年度完成财政收入4792.4万元,同比增长4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3亿元,同比增长26.3%;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家,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5.14亿元,同比增长16.98%。优化财源结构,提升财源质量,实现多项工业经济指标“弯道超车”。

同时,蒙城县漆园街道坚持以人为本,围绕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加大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先后投入资金3600余万元,建设美丽乡村1个,宜居村庄10个,太山村被确立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街道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民生事业持续提质加速。

蒙城县漆园街道办事处孙沟村开展“远离邪教 珍爱生命”反邪教宣传活动

2023年,蒙城县漆园街道将聚焦民生实事,着力加强街道和村级干部作风建设。紧盯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作风建设,落实好低保、医保、养老、救助等惠民政策,筑牢防止返贫致贫防线。深入开展“戴党徽、亮身份、见行动”作风建设活动,围绕“入农家、访实情、解难题”,聚集关键领域突出问题,常态化运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5+N”工作法,强化部门联动调解化解,最大限度地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漆园街道:举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现场观摩会

建立健全“党群议事会”“31150”工作制度,拓宽拓深为民服务渠道,要求各级干部及时化解矛盾,一线处理矛盾,做到“矛盾真化解,群众真满意”。

漆园街道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建代表街道向受表彰者表示祝贺。

漆园街道孙沟村评选清洁之家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蒙城县漆园街道将紧紧抓住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围绕蒙城北城新城片区城市规划,以庄子文创产业园和北城交通枢纽交汇园区建设为抓手,围绕农业提质增产,扎实推进“两强一增”。围绕做优做强漆园黄牛养殖小镇品牌,大力发展黄牛、生猪等畜牧业。围绕城市百姓的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着力打造集文旅、休闲、宜居、康养为一体的蒙城北部新城。强化项目服务,加大招引力度,抓好产业发展,进一步增加农民可支配收入,推进富民强村,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11160734916478323_42.jpg

蒙城县漆园街道全体干部有决心有信心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踔厉奋发,苦干实干拼命干,流血流汗不流泪,努力在发展后劲上实现新突破,在社会治理上取得新进展,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展现新形象,为推动蒙城高质量发展交上一份优秀的漆园答卷!

部分信息来源:蒙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