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高质量推进“一村(格)一警”工作现场会

2018-12-25 08:46:1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12月21日,河南省公安厅在新密市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高质量推进“一村(格)一警”工作现场会,进一步深化提升“一村(格)一警”工作。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孔祥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副巡视员宋全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村(格)一警”工作从2014年开篇破题,到纵深推进,再到完善提升,经过近五年的接续努力,取得了长足发展,成为河南公安的特色品牌,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了基础性作用。新密市公安局作为全省公安机关“一村(格)一警”工作的试点,不断加强社区民警专职化、社区警务精细化、基础工作信息化、治安防范社会化、群众工作便民化,并充分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减轻民警负担,“一村(格)一警”工作走在全省县级公安机关的前列。全省公安机关要以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根本,以科技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大力推广先进经验,进一步变“盆景”为“风景”,不断推动“一村(格)一警”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加有力助推全省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一村(格)一警”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化提升“一村(格)一警”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开展基层基础建设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建设高质量河南公安的必然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按照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总结固化成功经验,研究分析形势任务,持续深化“一村(格)一警”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一村(格)一警”工作的各项部署。进一步充实加强村(格)力量,着力做到“一室一民警、一站一辅警”,确保派出所警力占县级公安机关总警力的比例达到40%以上;着力推进社区民警进村(居)“两委”班子,充分发动和依靠村(居)“两委”,开展治安联防、矛盾联调、维护秩序等平安乡村(社区)共创工作;着力推动治保会、治安信息员、巡逻队全到位,动员各类社会力量共同开展安全防范工作,营造平安联创格局。进一步做精做细村(格)警务,做好常态化走访,实现“发现在早”,做好隐患清零,实现“防范在先”,做好矛盾联调联控,实现“化解在小”。进一步优化考核奖惩机制,引导派出所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基础防范管控主责主业,确保民警工作绩效全程留痕、实现科学评价,对“一村(格)一警”工作先进典型,优先评功重奖、提拔重用,优先解决职级待遇。进一步强化保障支撑,将“一村(格)一警”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建设总体规划,所需经费纳入市、县两级财政预算,配强配齐警务室、警务工作站必需装备,解决好社区民警误餐、交通、通讯等费用,落实好各类津贴、补贴标准。

会议要求,要坚持“脚板+科技”,不断提升“一村(格)一警”工作的带动效应。要适应当前公安大数据战略的发展潮流,引入科技因素,深化提升“一村(格)一警”工作。通过“脚板+科技”提升公安机关服务群众能力,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用脚步、用真心赢得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创造性地运用现代科技新成果更高效更便捷地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通过“脚板+科技”提升社会治安基础防范能力,以实战应用为导向,适时全省推广社区警务智能平台,最大限度、最广范围下放警务信息调取权限,进一步提高基础防控的精准化程度和社会治安整体驾驭能力。通过“脚板+科技”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通过民警的“脚板”,把党和政府的声音更加有力地传递到基层一线、百姓心间,利用公安的“科技”,助力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凝聚基层社会治理强大合力。

会议对6个省辖市公安局、10个县(市)公安局代表、10名优秀社区民警代表、10名优秀社区辅警代表进行了隆重表彰,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新密市公安局部分派出所、警务室和警务工作站,集中观看了全省公安机关“一村(格)一警”宣传片,部分市县公安机关代表介绍了“一村(格)一警”工作经验。

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范玉龙部署“一村一警”工作,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高万象宣读表彰决定,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黎萍主持会议。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公安局局长、主管治安、科信副局长、治安支队长、科信处(科)长,各县(市)公安局局长参加会议。(张沙沙、沙五德)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