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缅怀先烈 继续前行|夏石边境检查站开展清明祭扫系列活动

2021-04-01 23:36: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作者:李阿柱、李熙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主义精神,近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夏石边境检查站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组织全体民、辅警到法卡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系列活动。教育引导民警职工铭记党的历史,缅怀烈士功绩,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活动中,该站教导员李阿柱带领全体民警职工共同回忆了在那战火纷飞的岁月,数万青年壮士奋不顾身、义无反顾的扛起长枪奔赴南疆战场一线,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保卫着祖国山河每一寸土地的英勇事迹。在栖息着154名青年烈士的纪念碑前,大家庄严肃立,脱帽默哀,深切悼念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表达着对革命烈士深沉的怀念和最崇高的敬意。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卫国戍边理想信念。参会的部分党员民警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纪念碑下面朝鲜红的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用慷慨激昂的铮铮誓言向党和人民诉以庄严的承诺,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并以此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原则,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和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心中忠诚履职、卫国戍边的人生理想信念。

学习英雄事迹,传承革命先烈红色基因。该站民警在认真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同时,自发的现场编辑整理好每一名英雄的故事,希望通过归档收集,继续教育引导身边同志以英雄先烈为榜样,秉承遗志,立足平凡岗位,苦练工作本领,锤炼坚强意志 ,进一步激发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整个活动在庄严肃穆中结束,全体参会民警职工们纷纷表示,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是激励我们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挑战的无价之宝,通过参加这次祭奠革命先烈活动,让自己思想得到洗礼,今后将一定会沿着先辈的足迹用忠诚和担当更好的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