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奋进伟大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24 14:18:0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4月18日,为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努力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10家单位联合下发的《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武警贵州省总队政治工作部、安顺市相关部门,在安顺市王若飞烈士陵园开展“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切缅怀英雄烈士,进一步激励全厅党员和干部职工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传承英烈精神,筑牢精神高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再创新业绩。退役军人事务厅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安顺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武警贵州省总队安顺支队官兵、安顺市退役军人代表近百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青山肃穆,松柏苍翠;丰碑矗立,忠魂永存。下午14时,“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伴随着《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孙拥辉,武警贵州省总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陈东升,安顺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茁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尔后,孙拥辉厅长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对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作了讲话。

孙拥辉指出,贵州是革命老区,是红军长征进驻时间最长、到达县最多的省份,为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涌现出了一大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出生在我们安顺的王若飞同志就是其中典型的代表。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党日主题教育活动,就是对烈士们最好的缅怀,就是对烈士精神的弘扬传承,就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铸魂补钙。在清明时节,以党、政、军、群10个部门联合部署开展的弘扬英烈精神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其规模和频度尚属首次,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追求,充分反映了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红色基因,对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之力的重要意义。

孙拥辉强调,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传承先烈忠于国家和人民的伟大情怀,弘扬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弘扬英雄精神,就要发扬优良传统,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献身的时候,都要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我们学习英烈精神,就要秉承英烈遗志,把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孙拥辉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发扬革命传统,传承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的目标要求,忠诚担当、履职尽责、积极奋发有为,为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开创新时代贵州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活动结束后,孙拥辉一行就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当前退役军人重点工作情况开展了调研。

(王座桥)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