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王志杰与出席重庆悦来国际设计论坛、重庆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重要嘉宾座谈交流

2021-05-17 14:40: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与出席2020重庆悦来国际设计论坛、2020重庆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重要嘉宾座谈交流。

image.png

冯旨意 摄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博导柳冠中,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曾在2021年荣升为VSP(中国)合伙人兼总经理职务的设计师Stefano Piontini ,深圳市无限空间创新设计集团董事长温晶舟,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崟,意中基金会董事、奇柯集团执行董事屠红艺,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韬,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力,中衡卓创总经理柏疆红,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秘书长王蕴虹,山东省工业设计协会执行会长蔡建宁出席活动。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毕岚祺,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刚,重庆市商务委总经济师李巡府,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参加活动。

王志杰代表活动主办方欢迎大家参加2020重庆悦来国际设计论坛、2020重庆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感谢大家对两江新区发展的关心支持。王志杰说,两江新区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部署,紧扣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目标,全力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壮大汽车、电子两大千亿级支柱产业,培育生物医药、高端装备两大成长型产业,发展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两大融合性产业,突出创新、改革开放两大高质量发展核心动力,努力营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现代城市环境和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此次论坛和成果展的举办,是对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两江新区礼嘉、悦来片区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当前,两江新区充分发挥悦来国际会展城会展平台优势,大力布局工业设计产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催生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结构从“橄榄型”向“哑铃型”转型。我们将继续坚持“科创+产业”,瞄准新兴产业设立开放式国际化高端研发机构,聚集国际创新资源和创造活力,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业设计高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活动中开展深入交流,分享真知灼见,加强人才和创新资源对接,共同携手实现“近者悦,远者来”的美好愿景。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很高兴参加此次论坛和成果展,感谢重庆两江新区的热情接待。

柳冠中说,近年来两江新区经济发展成果瞩目。设计是建立共享型生活方式的创新,工业设计是生产关系的革命,要把握信息化智能化新形势新需求,整合资源、创新产业机制,重组知识结构和产业链,推动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在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满足人们对高品质美好生活的需要。

邓文中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重视人才教育,培养年轻一代的创新意识。此次在两江新区举办的论坛和成果展将充分激发年轻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有助于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融合。

市级、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