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襄阳90后女孩同年获两个世界级记忆大师

2021-03-26 17:32: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参赛中的李洪叶)

全媒体(记者程小旭)3月25日讯,近日记者获悉在深圳举行的第26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上,来自湖北省襄阳市的90后小姑娘李洪叶与全球269位记忆高手同台竞技,通过考核,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终身荣誉称号。

(参赛中的李洪叶)

世界脑力锦标赛创始于1991年,每年一次,至今已举办27届,是由世界记忆力运动理事会(WMSC)组织的世界最高级别的记忆力赛事。“世界记忆大师”奖在世界脑力锦标赛上是一个举足轻重的奖项,1小时内正确记忆1000个以上数字、1小时内正确记忆10副以上扑克牌、2分钟以内正确记忆1副扑克牌、比赛总分达到3000分以上,同时达到以上四项标准才能被授予“世界记忆大师”的称号。

在李洪叶家中,记者见证了她用5分钟正确记住364个随机数字、43秒记住1副打乱的扑克牌、1小时正确记忆1736个随机数字、1小时正确记忆21副扑克牌的超强记忆能力。李洪叶说,她在22017年开始接触到记忆法,当时了解到记忆还可以通过后天训练来改变,感觉非常神奇之后加入记忆战队系统学习;同年7月在首届亚太记忆公开赛中获得四金一银;同年8月在广州参加首届亚太记忆公开赛总决赛获得“亚洲记忆大师”称号。从此,就开始在学校图书馆阅读一切相关的资料和书籍进行研究。为了不断提高记忆能力,她每天坚持不低于8小时的刻苦训练。

“训练中绝不能松懈,必须一直坚持,才能达到世界记忆大师的标准。在成为世界记忆大师前,也是一直在记忆大师这个荣誉备战,并在2017年10月参加第26届世界脑力锦标赛荆门城市赛荣获总成绩排名第一。”李洪叶说。

(李洪叶荣获世界记忆大师证书)

为了更好的配合工作需要,2017年李洪叶在11月在大连参加第26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总决赛成功晋级世界赛并获得快速数字亚军;12月在深圳参加第26届世界脑力锦标赛总决赛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称号。最终,这位出生于1996年2月29日的“90后”小姑娘成为2017年中国新增“世界记忆大师”中的一位。

目前,李洪叶被一家公司聘用,成为一名世界记忆大师教练、导师。“我会尝试传播给更多人快速记忆的方法。”李洪叶说。

据悉,世界记忆大师教练李洪叶在2018年参加思维导图管理师的系统学习并通过考核,获得英国Tony Buzan官方认证思维导图管理师。(完)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