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中医药产业从做大走向做强

2021-05-15 00:54: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姚逸宁 林智)5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水北调工程移民村淅川县邹庄村,了解移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离开村子时,村民们簇拥到路旁,高声向总书记问好。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而不是为了自己的私利。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

习近平对乡亲们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运行以及移民安置工作,我一直十分关注。大家现在生活得怎么样,我们很牵挂。他深情地说,你们为了沿线的人民能够喝上好水,舍小家为大家,这是一种伟大的奉献精神,沿线人民、全国人民都应该感谢你们。吃水不忘掘井人,你们就是掘井人。衷心希望父老乡亲们日子过得越来越兴旺,芝麻开花节节高!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传承、发展、创新中医药,河南的优势得天独厚。“豫地无闲草”,河南处于南北气候过渡带,是“北药”的南界,“南药”的北界。特殊的环境造就了河南道地药材的优异品质,形成了河南中药材的核心优。

南阳医圣祠的长廊上,一组石刻描摹出“万世医宗”张仲景悬壶济世的脚步。他开中医中药之先河,穷尽一生写出的《伤寒杂病论》《金匮要略方论》等著作,在1800多年后依然熠熠生辉。

望闻问切了玄机,草菌虫石祛恶疾。千年以降,在扶危救急的历史长河里,中医中药从未缺席。

此前,南阳市政府出台了《南阳市艾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3年)》,提出实现“世界艾乡”的发展目标。现在南阳艾草产品已达6大系列160多个品种,获得专利证书100多项,把这株小草“吃干榨净”,真正变成幸福草、致富草。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兼容并蓄,开放包容,这是对中医药科学成果的尊重,更是对人类文明共同成果的尊重。期待祖国中医药文化发展迎来新的春天。

责编:方兹贵 审核:颜志斌

[责任编辑:周晋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