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友信金服获评“金融科技50强”,助力打造普惠信贷体系

2019-01-07 09:38:2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日,金融科技企业友信金服入选由《经济观察报》和《中国金融》杂志联合颁发的“2018年度金融科技50强”榜单,一同入选榜单的还有蚂蚁金服、京东数科等企业。

榜单由近500名专家评委严格审定,从领先信息技术应用与突破、模式创新及对传统金融颠覆度、痛点解决与金融效率提升度等多个层面进行评选,意在遴选出优秀金融科技企业,表彰其为新金融发展所创造的价值与贡献。

通过新技术模式的构建,金融科技企业突破传统思维,在多个维度上创新业务模式,更大程度上覆盖以往金融服务缺乏的客群,满足他们的经营性融资需求以及消费性融资需求。在金融科技的驱动之下,友信金服持续致力于服务小微企业主的经营性融资需求,打造出一套更加符合长尾客群特征以及资金需求的金融服务模式。

在我国,向小微企业、个体商户提供信贷服务主要有两种模式:一是基于小微企业为信用主体的融资模式,二是以小微企业主为信用主体的融资模式。由于小微企业本身具有的财务状况不健全、信息可获得性低的特性,以小微企业为信用主体的融资模式难以推广。因此,以小微企业主个人为信用主体的融资模式更具优势,个人的信用维度相对更标准,更标准的数据支撑平台可以通过金融科技的手段将其业务规模化。而规模化的运营,可以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同时,较小的信贷额度也决定了小微企业主还款能力的可持续性,有效降低了金融服务的风险。

在大数据积累、分析、应用的基础上,友信金服构建起对小微企业主个人的信用评估体系,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中的信用评估难题提供了创新型解决方案。在信息技术应用与突破方面,基于海量的用户数据积累,以及对小微企业主群体特征的长期观察,友信金服建立起强大的风控体系,贯穿贷前、贷中、贷后。在这套大数据风控体系中,每一环节都嵌入严格的把关措施,在优化审核流程的基础上将信用和欺诈风险降至最低。此外,友信金服还持续探索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各类算法等最新技术,进一步优化风控体系、提升服务质量。

区别于传统金融服务中的抵押、担保等模式以及较长的批核周期,友信金服扩大了服务半径,更好的服务了长尾客群,成为助力传统金融机构数字普惠的重要补充。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