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企业科技创新论坛在京召开: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贸易与投资工作委员会主办

2020-12-28 17:52: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12月26日,由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贸易与投资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中国企业科技创新论坛在京召开,论坛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词,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综合处处长童有好、农业部机关党委原书记白文忠、中科院上海分院冯先伟博士、北京大学王继华教授、及来自全国不同行业、不同地区的优秀企业家代表200余人出席论坛。

中国企业科技创新论坛组委会主席、中国民协贸投委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欧永超发表主旨演讲,就发起论坛的初衷及目的向大会做出报告,报告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将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们“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

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科技创新是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需要、科技创新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科技创新是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

全国掀起学习领会有关科技创新9月11日科学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我会在组织深入学习中,深感职责使命所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责无旁贷的将科技创新工作在企业家群体中展开贯彻学习,并且用实际行动推动中国企业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在报请主管单位核准后,有我们中国民协贸投委按照科学家座谈会精神为指导思想,迅速精心筹备本次论坛。

通过本次论坛,我们要传递出国家对科技创新在经济界的深远影响及相关政策。

通过本次论坛:我们要让企业家清楚的认识到未来的道路,唯有走创新之路才是可持续发展之路。

通过本次论坛:我们要让企业家全面了解我会在科技创新方面,能为企业家提供哪些服务与赋能,助力企业发展。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综合处处长童有好就企业如何转型升级走向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度解读,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冯先伟博士就分院的科研力量及正在针对企业开展的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行动做出介绍,科技赋能企业发展。

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中宣部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特聘专家于洪君就即将开启的十四五规划进行深度解读!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同与会企业家合影留念,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