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明德小学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8-11-16 11:32:57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培养消防自救能力,提高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水平,做到消防知识普及化,11月14日中午,玉山县明德小学邀请上饶市市安防火宣传中心张元涛教官来校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生代表及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张教官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结合近年来发生火灾的典型案例,介绍了各类火灾发生的原因,一段段触目惊心的视频,一个个详实的数据,让现场聆听的师生们瞠目结舌甚至胆战心惊,同时也强化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讲解中,张教官深入浅出,所举案例针对性强,教育深刻,发人深省。他的讲解使大家了解了火灾预防的基本知识,掌握了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的基本技能。现场教学中,张教官还演示了灭火器、逃生锤、防毒面具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

灾难面前,人如薄叶般脆弱;居安思危,永远不要心怀侥幸。这就是本次讲座带给现场师生的深刻警示,不但让大家明白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而且使他们学会了遇到火灾时要冷静判断决策,正确地逃生自救。每年11月,是明德小学消防安全月,学校还将会继续开展各项活动,来增强师生们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火灾自救和逃生技能。(作者:刘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