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百日攻坚在行动】淮安市“四步走”强势推进“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

2022-08-04 18:17: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以及全市“厂中厂”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近日,淮安市应急管理执法条线闻令而动,聚焦“厂中厂”安全生产重点领域,深入推进专项执法行动,坚决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严防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一是明确重点,摸清底数。围绕“厂中厂”专项整治行动总体要求,在全市范围内要求各县区(园区)拉网式细致排查辖区内园区、工业集中区的“厂中厂”企业名单,拉出清单、列出明细、摸清底数;并确定以“厂中厂”企业的出租方、承租方的资质、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依法对承包单位、承租企业开展定期安全检查等安全管理工作,是否涉及危化品经营、使用、存储企业,是否涉及危险作业、交叉作业,是否存在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是否及时发现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以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方面为内容的重点检查事项,做好“厂中厂”精准执法准备。

二是组建专班,集中攻坚。按照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求,合理统筹执法资源,在全市执法队伍业务骨干人才库内抽调县区一级执法“精兵强将”,与市安监支队执法精干力量,组建全市“厂中厂”精准执法工作专班,并分设2个执法小组,由市支队执法业务骨干为组长,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集中目标赴各县区(园区)围绕检查重点开展攻坚行动,确保“厂中厂”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三是雷霆行动,重拳出击。在前期充分摸底排查基础上,利用1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厂中厂”安全生产“雷霆1号”专项行动。对各县区确定的“厂中厂”检查对象按照“每周检查时间不低于3个工作日、抽查出租企业不低于5家”的标准“重拳出击”,严肃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坚决打击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小散乱污差”企业,倒逼出租、承租企业落实双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雷霆1号”专项行动共检查“厂中厂”企业24家,查处隐患59条,立案查处26家,目前已圆满收官。“雷霆2号”粉尘涉爆执法专项行动已全面启动,正有力有序进行。

四是曝光典型,警醒震慑。结合“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依托古楚平安哨公众号重点聚焦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淡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以及安全生产基础薄弱等方面,6月以来,通过主流媒体专题实名曝光2批次15家企业“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典型案例,警示约谈300人次,通报144人次,强化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曝光力度,鞭策警示企业,推动形成“震慑一片、警醒一方”的效果,进一步提升“厂中厂”专项执法行动社会影响力。

供稿:淮安市应急管理局张曾禹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