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以榜样为镜守护好边境安全

2021-12-11 18:17: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新疆讯:新中国成立以来,各行各业涌现出现了许许多多的先进典型、榜样人物,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故事,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砥砺前行,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新时代,我们身边也涌现出激励人心的榜样故事,他们的身上闪耀着时代光芒,他们的故事是对每一位守边人兢兢业业最好的诠释。

近日新疆吉木乃县别尔克吾中心边境警务站政治辅导员组织护边员开展题为“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先进典型事迹学习。学习拉奇尼·巴依卡同志事迹内容涉及“在云端上守边护边的帕米尔雄鹰”、“接过戍边的接力棒”、“边防战士的保护神”、“甘于奉献的向导员”等内容,政治辅导员通过简单通俗接地气的方式给护边员反复讲,确保让每一位护边员学懂弄通。学习过后,每一位护边员都讲述了自己的心得,其中护边员革曼·哈布哈克说“他的事迹值得我们歌颂、他的精神值得我们传承”。最后大家都表示自己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发扬“老黄牛”精神,守护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通过对拉奇尼·巴依卡同志事迹的学习更加增强了护边员爱国热情,激发了护边员守边护边的工作激情,提升了护边员对守边护边的荣誉感。对做好守边护边工作增添了动力、铸牢了屏障。(通讯员 朱福文)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