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用心保平安,用情暖民心

2018-09-04 09:03: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西关派出所民警为走失老人寻找家人


09042718835450423_69.jpg


(中国基层网9月2日消息 通讯员 张聪聪  张海霞8月30日上午,一位热心群众在经过英才路南首时,发现一位走失老人,后将老人带至曲阜市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报警求助。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通过与老人沟通了解,得知老人身上没有任何证件,经过多方查询,也未找到有价值的信息。为防止老人继续在外流浪,保证其生命安全和温饱温暖,西关所民警及时联系辖区福利院救助中心,最终在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老人的家属。

高铁新区派出所民警救助晕倒男子


09044288204879232_69.jpg



8月30日,在高铁出站口附近有一名男子突然晕倒在地,幸得曲阜市公安局高铁新区派出所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化险为夷。

上午10点多,民警巡逻至高铁出站口附近时发现有不少人在围观,民警出于职业的敏感性立即向围观人群中跑去。原来是一名男子晕倒在地上,民警们一边紧急进行施救,一边疏散人群。男子逐渐恢复了意识,从该男子口中得知,因家中有急事未赶上车,情绪一激动便昏倒在了广场上。待男子病情好转后,高铁新区派出所民警根据这一情况与高铁站内的工作人员进行协调后,把该男子送上了回家的列车。

书院派出所帮助一名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09045656327886465_69.jpg


8月31日早上,曲阜市公安局书院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有一名走失老人在路边坐着,找不到家了,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经了解,这名老人家在小雪镇西鲁村,早晨自己骑着三轮车去找女儿,一不小心迷了路。考虑到老人年龄较大,外边天气炎热,民警将老人及三轮车一并带回了派出所。

民警给老人倒了一杯热水,一边安慰着老人情绪,一边给她家人取得联系,不久,老人的孙子便来到书院派出所。临走时,民警把老人的三轮车帮忙搬到了车上,老人以及她的孙子连连向派出所致谢。

[责任编辑:郝东旭]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