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幼儿园开学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2018-08-24 14:08:52    来源:钱江晚报    访问:    

原标题:幼儿园开学在即  赶紧收好这份“开学攻略”

距离幼儿园上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马上要上小班的孩子,离开爸妈独自融入新环境,熟悉新老师和新朋友,不管是作息和心态,早点调整比较好。那么,幼儿园开学前,有哪些准备工作呢?清雅苑幼教集团的周杨老师今天家长们来支招了。

作息时间:

家长们可以根据幼儿园的作息时间适当调整孩子们在家的作息时间,尽量保证孩子每天有11—12个小时的睡眠,让孩子们有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

周老师温馨提示:幼儿园的午睡时间为12:00到14:30,一般入学时间是8:30以前,所以,入学前这段时间,可以重新排张作息表让孩子们适应起来了。

饮食方面:

首先是饮食要讲究平衡,注意卫生。相对而言,初秋是儿童食欲比较好的季节,但在家中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生食蔬菜水果时一定要注意清洁,以免染上胃肠道疾病;同时,刺激性食物应该少吃,如大蒜、姜、韭菜、花椒、辣椒等。少吃偏咸的食品,因为盐分太多容易加速体内水分的散失。热量过高的油炸食品和一些热性水果,如荔枝、桂圆、橘子等,也应尽量少吃。

周老师温馨提示:入秋后是轮状病毒性腹泻(又称秋季腹泻)的发病高峰期,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把住“入口关”,注意孩子的饮食卫生。

安全方面:

要时刻将安全教育融入孩子每天生活的方方面面。引导幼儿学习自我保护,远离危险的地方,不玩危险物品,不跟陌生人说话。不要私自游泳,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周老师温馨提示:近期孩童坠楼等意外事故比较多,家长在家中也要做好安全防范,及时关窗,看牢孩子,特别是家里有两个孩子的,更加要注意。此外,适时给孩子鼓励与正面引导,而不是说教和命令孩子远离危险。

周老师说,重新开始集体生活,很多孩子会有诸多方面的不适应,特别是还未入园的新小班宝宝们,家长们可以这样做:控制自己的情绪,用积极、轻松的氛围去感染幼儿。比如,用愉快的口气谈论与幼儿园有关的人或事,把孩子的入园当作一件喜事来讨论与迎接,给孩子一个正确的引导。入学后,每天和孩子交流幼儿园快乐的事,让孩子从幼儿园生活中体验成功,会增强孩子在幼儿园的愉快情绪。

中大班幼儿家长,可以每天和孩子聊聊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比如:班上哪个小朋友有了新变化?你又和谁成为了好朋友?你应该向好朋友学习什么?尽可能地发现幼儿园的乐趣,帮孩子迅速适应学校的生活(记者 阮飞霞)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