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未来领读者”第二场初选5节目晋级

2020-07-03 09:14:27    来源:潇湘晨报    访问:    

潇湘晨报长沙讯 “我觉得阅读对孩子挺重要的”“阅读让孩子静得下心,我发现她没那么浮躁了”。5月27日,在恒大誉府,多名家长谈起阅读的重要性。此次,他们也陪同孩子走上领读者舞台,以领读姿态,传播阅读之美,开启“未来领读者”线下第二场初选,此场初选共有21个节目登台。此前的5月17日,首场初选活动在德润园小学举办。

本次“未来领读者”大赛是“领读中国· 看见未来”湖南首届网络阅读节主体活动之一,由湖南省委网信办、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指导,潇湘晨报社、ZAKER主办,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湖南语言力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老师作为语言专业指导机构。

当日下午3点,孩子们或穿上小西装,或套上小礼服,款款登台,面对台下几位专业评委和上百名的家长、观众,开始了他们的表演。活动也邀请了湖南大众传媒表演教授、湖南卫视汉语桥栏目编导、小莱坞童星学院副院长姜嗣,湖南教育电视台主持人李艺,曾荣获黑龙江电视台主持人大赛一等奖、三湘关爱妇女儿童协会指定主持人蒋琳参与点评。

比赛结果于当场公布,《中国话》《山的那边》《在山的那边》《我要回家》《相声吹牛》等五个节目成功晋级。

活动现场,一位家长表示,女儿今年8岁,她特别注重孩子在阅读时整体的氛围。“当孩子看书时,我都会要求她带入感情地朗诵,进入情境,这样比较有意义。”

现场有不少家长都谈到,每周会安排一至两次的亲子阅读时间,陪着孩子阅读,还有家长称,在亲子阅读的氛围中,孩子逐渐由被动阅读转为主动阅读。“一开始是我们读给她听,慢慢地她就开始自己选书了。”多数家长表示,不会限制孩子的阅读范围,“什么书都会给他买,不限制,读书就是探索世界。”也有家长聊到,会对阅读书籍加以引导,“我觉得传统文化比较重要,读书要学习品德。我会有意识地给她放古诗朗诵,她现在也很愿意听。”

“未来领读者”大赛还有3场初选也将于本周举行,敬请关注:6月1日,湖南图书馆(长沙市芙蓉区韶山北路169号);6月1日,湘潭美的·国宾府(湘潭市岳塘区双拥路与福星路交汇处);6月2日,长沙县文化馆一楼多功能厅(长沙县望仙东路598号)。

潇湘晨报记者马慧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