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网曝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造假骗保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2018-08-22 20:27:41    来源:忻州网    访问:    

近日,本网收到一篇反映《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造假大量骗取医保资金》的文章,该文指出,随着国家新农合惠民政策的普及,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打起了套取新农合资金的歪主意。

文中称,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拉来很多参合村民,由该院的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编造假病例,然后向上级卫生部门申报,套取国家相关的补贴资金大肆“创收”,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通过免费住院吸引有农合医保病人入院,虚增医药费,每年消耗上千万医保资金,骗取国家医保收入达数百万元人民币。该院到村里免费接送,每人给予100元补贴,吃住全管,还能输液一星期,据该院一名负责接送的司机透露没医保的不收。像这种情况对医患双方来说,此事可谓是一桩“双赢”交易。按规定,病人在门诊就诊时是不能报销住院费用。但是,该院属于定点医疗机构,利用参合农民看门诊机会,故意将门诊病人改为住院病人,伪造病历、处方、虚开住院发票,把参合农民列为“挂床”住院,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服务中心报账后,给门诊病人一点小恩小惠,使其在住院病人报销花名册上签字。这样,该院就可以利用参合等资料套取新农合资金。

文中还明确指出,另据该院聘请的人民医院退休主任了解到,该院套取新农合资金有以下几种特点。

一、“利用三甲医院退休主任返聘”套取新农合资金。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职的医护人员除了开药、动员手术获取提成,还担任套保“主要角色”。该院鼓励医生伪造处方、病历,要求其在国家新农合报销目录范围内,实现报销品种和比例最大化。利用三甲医院退休主任制造假病历,造假病人等等方法来套取新农合资金。医生每写一份病历,医院向其支付相应不等的报酬。

二、“违规”住院,套取新农合资金。按照规定,有的病种是不能列入新农合补偿报销范围中的,比如门诊无需住院类别,但是,为了能够套取这些住院病人的新农合报销资金,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及资金管理部门,在遇到这些不能报销的病人时,擅自篡改病种,,把不能补偿的病种改为补偿范围内的病种,使得病人“违规”住院,从而套取新农合资金。

三、“开大处方”,套取新农合资金。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为了增加业务收入,在参合病人到医院检查就诊的时候,通过修改、伪造病历套取新农合资金,该院故意把病情讲的非常严重,开大处方,将只需门诊的病开成需要住院的病,把小手术改成大手术等,小病大治,开大处方,同时采取增加治疗费和手术费等方式增加收费。这样,病人需要报销的费用也就增多了,医院得到的业务收入自然而然地就增加了。

8月21日下午,本网记者从医保部门获悉,他们已经关注到了网上反馈的《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造假大量骗取医保资金》舆情信息,当即组建调查小组,目前已经进驻该院展开调查。

调查组进驻忻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展开调查

调查组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