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男子游手好闲 多次盗窃被抓

2018-08-09 14:20: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8月9日消息 通讯员:姚冉 王延成俗话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7月25日,山东省济宁市市中警方就抓获了这样一名游手好闲盗窃电动车的男子。而立之年的马某本应是家中的顶梁柱,其在毕业走入社会后,本应努力工作。但他反而是沉迷网络、游手好闲,在一次上网时结交了两个“朋友”,便更想不劳而获赚“快钱”,最终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如今身陷囹圄的马某已是悔不当初。

14215307111864576_69.jpg

7月份以来,济宁市市中公安分局渔山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群众报警称电动车被盗。办案民警通过现场走访和调取监控,根据两次发案的时间、地点,发现了同样一名身材偏瘦的嫌疑男子在发案现场徘徊,初步判断两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随即开展串并案侦查。办案民警对案件情况、嫌疑人特征等线索进行分析梳理,锁定了其活动路线和大致区域,后经实地调查走访和辨认比对,于7月25日在城区一家网吧内将涉嫌盗窃电动车的嫌疑男子马某抓获。经讯问,马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的行为供认不讳。

14221700155486890_69.jpg

经查,马某自7月份以来,先后流窜于城区多地盗窃电动车6辆均以低价变卖挥霍。后根据其供述,办案民警于当日查获了3辆被盗电动车。目前,已将查获的电动车返还给失主,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提升防范意识,把电动车停放在有人看管或有监控的公共停车区域。也同时告诫那些别有居心想赚“快钱”的人,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责任编辑:郝东旭]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