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利用射频技术 4小时破获电动车被盗案

2018-08-06 17:03: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8月6日消息 通讯员:张聪聪 颜勇)8月2日,山东省济宁市中公安分局利用射频技术,4小时破获电动车被盗案,抓获违法嫌疑人一名,收缴了被盗电动车。

8月2日15时许,来自济宁任城区的赵女士到市中公安公安分局红星新村派出所报警称,其电动车被盗。经询问,赵女士于8月1日18时许将自己深蓝色捷马牌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济宁市任城区琵琶山路一非机动车辆停放处,当时只把钥匙开关上,未上大锁、未锁发动机。8月2日15时许发现电动车被盗。经了解,赵女士于2017年10月份在市中公安分局观音阁派出所安装了防盗系统。

红星新村派出所办案民警接警后联合特警大队立即对该案展开调查。一方面,民警调取了现场视频监控,发现2日凌晨3时许一50岁左右、上身穿白色T恤衫、下身穿浅色短裤的男子盗窃电动车后将电动车的挡风等物品丢弃,向北逃窜。

 

17042546629004813_69.jpg


民警登录电动车登记备案平台查询了电动车的运行轨迹,发现被盗电动车沿琵琶山路向北行驶,最终从浣笔泉路到仙营路口向东行驶,到某小区附近停止。18时许,民警靠近新体育馆附近时,防盗系统设备报警。市中分局认为违法嫌疑人在此小区居住的可能性很大,便在该小区附近蹲点守候,经过半个多小时,将正在骑车外出的蒋某(男,52岁,户籍地济宁市任城区吴泰闸路抓获。

 

17043935025474192_69.jpg


经询问,蒋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称电动车已以180元价格被卖到新体育馆附近一修理电动车的店铺内。特警大队民警带领着蒋某对电动车修理铺进行了辨认。该修理铺老板称电动车已不在店里,被以300元的价格卖给一个姓夏的男子。经民警要求,店铺老板给姓夏的男子打电话,让其回来,姓夏男子一开始推脱,后来直接将手机关机,线索中断。

但这没有难住电动车防盗系统。系统显示,电动车从琵琶山路、车站东路、运河路下了老洋桥,到太白湖区某村停下,现正在该村。民警立即行动,组织人员到该村进行了摸排查找。20时许,民警在一仓库内找到了被盗电动车。

经查,夏某,男,49岁,现从事二手电动车维修、收购工作。8月2日18时许,从体育馆附近一维修点收购了该捷马牌蓝色电动车。现该电动车已返还给赵女士,违法嫌疑人蒋某已被行政拘留。

据悉,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盗抢电动车案件的发生,依法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针对目前电动车拥有量大、盗抢案件时有发生的实际情况,从2016年起,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了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工作。从即日起,市中分局辖区范围内电动车所有人可携带车辆并持有效身份证明、购车发票(或收据)、合格证,到就近派出所办理防盗登记备案。派出所在接受群众防盗登记备案申请后,将电动车及所有人的相关资料录入信息系统,并在电动车上安装防盗备案号牌;如经防盗登记备案的电动车被盗报案后60天追不回电动车的,电动车所有人持公安机关出具的相关证明到指定地点办理理赔事宜。


[责任编辑:郝东旭]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