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商丘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农村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虞城现场会

2022-06-01 00:20: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商丘讯 (图/文 王宝玉)为深入推进全市农村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管理试点工作,及时交流推广虞城县公安局工作经验,按照市局党委会议精神和市局主要领导要求,进一步做好我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5月31日,商丘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农村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虞城现场会。

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虞城县站集乡、王集乡派出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观看了虞城县公安局制作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专题片;虞城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占珂就派出所参与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经验交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贾洪亮对全市深入推进派出所参与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点多、线长、面广,交通管理专职民警少,很难实现全区域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的最大短板是农村,最不让人放心的是农村,最薄弱的也是农村,农村地区交通发展最快、安全隐患最突出、安全管理最薄弱。可以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农村占比一半,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农村地区是重中之重。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挑战,以完善防控体系、破解管理难题、补齐工作短板、消除管控盲区为抓手,以“大治安+大交警”融合协作机制,进一步创新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为“控大减量”、实现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借鉴虞城经验,进一步增强做好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虞城试点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初步形成了“五化、四员定位、三马上”的工作机制。通过构建“大治安+大交通”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机制,明确了兼职交警“事、权、责”,解决日常工作中的“怎么干,干什么”问题,实现了“兼职交警专职化、岗位履职专业化、工作模式机制化、一警多能合成化、联勤联动精细化”的“五化”工作目标。通过明确兼职交警做好“警民沟通的联络员、执勤执法的组织员、交通法规的宣传员、惠民便民的服务员”的四员定位,形成了“农村派出所民警参与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机制和城乡社区警务的深度融合。通过实现接处警的快速反应马上到、治安和交管工作的深度融合马上通、“零距离”服务群众马上办的“三马上”的工作模式,实现了民警综合效能和群众满意率提高、事故起数下降的“两高一降”工作目标。实现了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盯人车路“三要素”,聚焦“防事故、保安全”目标,坚持“源头+路面+宣传”同步发力,总结推广虞城农村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做法,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认清形势,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力度,要强力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强基行动,加强交通安全宣传。要进一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实体化建设,完善人员和经费的保障制度。要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整治,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强化保障,狠抓落实,确保农村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00304892275798586_117.jpg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领导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市局的相关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把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真正做到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促成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三是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各单位要紧紧抓住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的薄弱环节,以问题为导向,统筹推进,充分发挥派出所“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充分发挥前沿阵地作用,扎实开展交通管理工作。四是做好保障,有序推进。警力有限,民力无穷,要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仅靠公安一家单打独斗是远远不够的,各单位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党委领导、依托政府、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思路,充分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借助“两站两员”的平台,加强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横向联动,调动汇集社会各方面力量,争取最大程度的理解和支持,确保法制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切实把农村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工作作为创新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夯实农村交通安全基础、延伸农村交管服务的有效抓手,扎扎实实组织好、实施好,确保我市农村交管工作向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0311367997857872_117.jpg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贾洪亮,交警支队党委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公安局治安、法制支队负责人各县(市)分管副局长、交警大队长;虞城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占珂和公安局、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交警支队政委张辉主持。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00321693803663123_117.jp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