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市区交通秩序整治第二次讲评推进会

2022-05-23 22:52: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5月23日下午,为有效推进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深入开展,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市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第二次讲评推进会。交警支队全体班子成员,交警一、二、铁骑大队班子成员、城区中队中队长在支队三楼会议室参加了讲评推进会。会议由交警支队政委张辉主持。


会上,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韩光辉通报了自5月5日至22日各大队、中队从酒驾醉驾查处、违法停车治理、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治理、载客汽车乘客不使用安全带治理、电动车交通违法劝导等“十类”交通违法整治工作情况。从持续站好高峰岗、严查各类交通违法、加强教育劝导、头盔佩戴率、加大宣传氛围、规范文明执法等方面对下一步深入推进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交警支队政委张辉对各大队、中队前期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点评,通报了前阶段工作情况,从各级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站高峰岗,全体民警辅警担当作为、尽职尽责、规范执法,中队与中队之间比、学、赶、帮、超,坚持“守住主干道、盯住人行道、管住各路口三个重点部位,本着“警力跟着勤务走、勤务跟着路面走、巡逻跟着交通状态走”的管控原则,加大市区路面巡查管控密度,提高见警率、巡查率、管事率、纠违率,确保市区路面交通动态不失控、不失管;紧盯“十类”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持续推进。总结了开展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以来取得的战果,围绕贯彻落实“5.5”动员会、“5.16”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相关要求,明确了下阶段工作目标。各大队务必抓好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落实,再鼓干劲、加压奋进,确保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向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及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

23053510094818245_117.png

会议强调:目前,市区道路交通乱象得到有效遏制,道路通行秩序有了明显好转,下一步要坚定信心,持续推进交通秩序整治。一是严明纪律,按时站好高峰岗,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各路口严格按照方案规定的人数执勤,做到定岗、定人、定责。执勤时按规定着装,树立交警形象。二是规范执法,查纠违法时,严格落实执法记录仪的使用与佩戴,规范文明执法和文明用语,对轻微违法以说服教育为主、文明劝导,确保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注意自身安全,常态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执勤执法时要做好安全防护,确保万无一失。四是加强队伍管理,规范执法,严防公路“三乱”现象发生,确保不发生涉警负面舆情。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23051307364970036_117.pn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