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平顶山市宝丰县大营镇牛庄村-铺设柏油路 幸福加速度

2022-04-29 14:53: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平顶山讯(图/文 杨亚鹏 丁发勤 ) 4月28日上午,伴随着沥青摊铺机、压路机、铲车等机器设备施工的声音,宝丰县大营镇牛庄村正在铺设一条柏油路。在施工现场,摊铺机摊铺沥青,运料车忙碌穿梭,工人们紧张作业,压路机来回压实路面,一副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今天虽然下着蒙蒙雨,但是施工现场仍有不少村民们来前来围观,看着一条黑绸缎面的柏油路展现在面前,大家都满怀喜悦的心情。这条路是平顶山市财政局驻村第一书记李佳龙给俺村争取的幸福路”支部书记赵利霞说。正在施工的道路是牛庄村的主干道,之前由于经常过大车、农业机械,导致地面破损严重,加之长年无人养护,晴天扬灰尘,雨天积水坑,非常不利于村民出行,也严重影响村庄形象。

2021年8月驻村以后,李书记就将铺设幸福路工程提上工作日程,多次邀请市农村公路管理部门负责人到村了解情况,实地考察,讨论铺设方案。2022年更是将其驻村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最终成功将牛庄村道路纳入2022年市交通局道路建设计划,并定于2022年4月27日组织实施铺设。不到三天时间,一条长260米、宽8.2米、厚度5公分投资15万元的柏油路铺设完成。

“该项目完工后,不仅能解决全村1566人出行问题,还将与村北岭高标准农田实现对接,提高农用机械化利用水平,在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发展经济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为民服务工作,让党的幸福路铺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市财政局驻村第一书记李佳龙说。

17271496102802470_117.png

2022年以来,驻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平顶山市财政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组织开展送医下乡活动,为群众体检身体;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群众升级改造门前屋后小菜园;组织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为监测户家里打地坪、修羊圈、垒院墙,提升户容户貌。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冲在前,干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将乡村振兴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15060520706838644_117.pn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