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宿迁市宿豫区委党校_科技孕育的“宇宙级浪漫”和“世界级惊艳”

2022-04-17 17:20: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宿迁讯 (图/文 董若瑛)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在空间站组合体完成既定任务,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顺利在东风着陆场着陆,本次航天任务圆满成功!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不仅在神州十二号的基础上完成了二十余项在轨科学实验,并在轨183天刷新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其中完成2次出舱活动,2次“天宫课堂”太空授课,让广大人民群众体验了宇宙级浪漫。本次航天任务圆满成功,不仅是对我国航空航天实力的考验,更彰显了中国科技从跟随到并行再到领跑的世界级惊艳。

展开科学的翅膀,放飞科学的梦想。赴九天,问苍穹。从嫦娥玉兔的神话至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顺利着陆,中国人从未停止对神秘宇宙的探索。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经过几代航天人员的不懈努力,中国航天从无到有地创造了“两弹一星”,直至成功实现载人航天、月球探测、北斗导航等航天科技成果。中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第一”,填补了航空航天科技的空白,取得了辉煌的历史成就,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自主科技创新道路。

坚持党的领导,用科技创造未来。太空出差六个月,远征星辰大海。即使当他们飞到繁星点点的高空,宇航员们也与祖国紧密相连。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已经成为一个掌握全方位航天技术的国家。正是因为科学技术的力量,中国的神舟飞船今天才能在宇宙中翱翔。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的根本保证。作为人类最先进的技术之一,航空航天充满了未知和挑战。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的飞天梦想实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航天员将永远充满力量,再度启航!

中国航天事业踏出的每一步都彰显着我国不断进步、厚积薄发的科技实力。理想终将照进现实,中华民族的“飞天梦”,终将开展新的篇章!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17213344102289610_117.pn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