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滴滴真情尽显爱

----记一名乡村投递员的服务情怀

2019-12-09 14:27: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黄晓波一身邮政绿,一辆摩托车,在崎岖的岭岭洼洼、沟沟岔岔间一跑就是10年,10余万公里,10多吨的邮件包裹,风雨无阻,走遍了千家万户。这就是一名洛阳市新安县庙子乡一名普通邮投递员黄晓波数十年的工作轨迹。

2017年临近年关的一天,一张汇款单牵动着黄晓波的心,根据他的投递经验判断这可是事关一家人翘首期盼的大事,丝毫耽误不得。黄晓波立即按地址将汇款单送到梁村,摸到客户家里时,却遇见铁将军把门,走访村邻才得知粱某某因病在镇卫生院住院,他二话不说立即前往镇卫生院,当赶到镇卫生院时,卫生院人说病人已转到县医院。黄晓波急忙骑车赶往县医院,风尘仆仆的他赶到县城医院,将一张汇款单送到病人手里时,粱某泪流满面,连声致谢。

作为一名邮政工作者,黄晓波任劳任怨,从不懈怠。每天早晨6点,当很多人还在睡梦中时,他已经在邮政所里整理邮件了,如遇雨雪天气,道路泥泞不堪,车辆难以驶进村子,他常会把摩托车撇在路口,自己徒步进村,挨家挨户投递邮件。数十年如一日,黄晓波骑着摩托翻岭跨沟,风雨无阻,为不会写字的群众代写书信捎去对离乡亲人的思念,把高考录取通知书及时送到学子手里,把相关致富信息传递到农民手中。每到七八月,看到各校的录取通知书时,他总是一脸的羡慕和苦涩,回忆起曾经的自己,也更加坚定了他服务群众的信念。他能深深体会到莘莘学子和家长们望眼欲穿的心情,哪怕是放假,他也会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亲手将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和家长的手上。十年来他的总行程可绕地球三周,引领和帮助过的群众不计其数。

刚走上工作岗位时,由于投递工作太辛苦,加上没有工作经验和好的工作方法,每天都累的腰酸背痛。他给自己鼓劲,认真地从自己的工作中找原因,虚心的向老职工请教,慢慢地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逐步走入正轨。工作数十年,凡是接触过的群众莫不交口赞誉。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宣传邮政的三农服务项目,向群众介绍邮政惠民政策,推荐邮政产品,在去年的化肥销售中个人销售80多吨,发展村邮站两家,销售化肥60多吨,连续多年受到支局所表彰。为了体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这一宗旨, 他服务的出发点始终建立在“为人民”上,用实际行动让客户对邮政有了一种亲切感、信任感。

乡亲们亲切地称黄晓波为“小黄牛”。(作者:魏敬伟)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