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淳化县文博馆积极开展“四进”活动

2019-11-21 10:08: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深入宣传淳化厚重的历史文化及文博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全面深入开展博物馆“四进”系列活动,近日,淳化县文博馆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和淳化县应急救援大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淳化县临水茗居社区,工作人员在摆放展板的过程中就吸引来了很多群众围观。讲解员以流动展板为依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淳化厚重的历史文化、馆藏文物以及文物保护法等,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体验到了博物馆的公共服务。一位老人激动地说:“没想到我县文物这么多,感谢文博馆的同志送流动展览到社区”。

在淳化县冶峪中学,文博馆工作人员把展板按顺序摆放在操场中间,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看展板,听讲解,对淳化的历史、馆藏文物、及文物保护法规都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拉着讲解员了解文物知识。大家表示,保护文物人人有责,今后也将肩负起传承与传播传统文化的重任,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

由于淳化县应急救援大队消防员工作的特殊性,他们虽然常去文博馆开展消防演练,但却没有时间去馆内参观。一位消防员表示:“文博馆的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近距离了解了文物,还享受了免费讲解。”

随后,工作人员还来到了县天然气公司,进行文物知识宣讲。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展出文物图片展板20面,发放各类文物保护知识宣传单和博物馆免费开放门票2000余份。

“四进”活动的开展,不仅宣传了淳化厚重的历史文化及丰富的馆藏资源,更使文物走进了群众生活,让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了起来,也拉近了博物馆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接下来,淳化县文博馆将不断丰富“四进”活动内容,孜孜以求,开拓创新,力求将“四进”打造成淳化文博馆有影响、有特色的亮点活动。(陈阳 璎子)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