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乡:全力打造司法行政的“湘乡品牌”

2019-04-26 20:31: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微信图片_20190426081158.jpg    会议现场

    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赢得市委政府认可和人民群众认同,树立司法行政的“湘乡品牌”!425日,湘乡市召开全市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湘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建平在会上讲话时作上述表示。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8年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全市人民调解组织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683件,成功调解21起重大复杂矛盾纠纷和突发性事件,全年接收社区服刑人员302人,期满解矫264人,全市刑释人员安置率达到100%;进一步健全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2018年度参考率99.70%、合格率99.52%,组织了479人参加全省执法人员资格考试;积极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为全市343村(社区)聘请了法律顾问。涌现了一批获得国家及省市表彰的人民调解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彭建平对过去一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扣“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提高防控风险能力,提升依法治市水平,积极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赢得市委政府认可和人民群众认同,树立司法行政的“湘乡品牌”。

    对于2019年的工作,彭建平指出,要在全面依法治市方面见实效,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出实招,在夯实基层基础方面下功夫,在服务经济发展方面有作为。

    彭建平表示,锻造风清气正的司法行政铁军是实现各项目标的保证,他要求要狠抓队伍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努力提升能力素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多措并举关爱干部。

    会上,一批司法行政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获得表彰,一些来自一线的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进行了表态发言。(张立 彭纲)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