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探索金融扶贫“三大模式”

2019-01-30 17:43: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月30日消息(通讯员 章国辉)金融作为实体经济的血脉,是贫战线上的重要力量。金融扶如何变“输血”为“造血”,如何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扶贫机制?面对这些些沉甸甸的问题,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充分发挥扎根县域、贴近农民的优势,积极发挥网络、资金和服务的专业优势,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推动产业扶贫和项目扶贫发展,探索出“银行+贫困户”“银行+企业+贫困户”“银行+担保公司+企业+贫困户”金融扶贫“三大模式”,富有成效。

助力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贫困户经济实力较弱、还款能力不强或身体不好等客观原因造成大部分银行不愿意给他们贷款。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作为一家国有大型银行分支机构,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利用总行针对贫困户设计出的一款扶贫小额信贷(惠农易贷)产品,发挥勉抵押、利息息、年限长、还款方式灵活的产品特点,借力地方政府、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创新调查方式,吸收村民、村两委成员组建农户信用状况评议小组,筛选出一批有创业意愿、有资金需求、有偿还贷款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发放扶贫贷款,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据悉,仅一年不到时间,该市分行发放该类贷款1800余笔,助力近2000余户贫困户加快脱贫致富。

助力能人带动贫困户脱贫

火车要跑的快,全靠车头带。贫困户要实现真正的脱贫必须要“扶贫+扶智”相结合,不能单纯的通过送钱、送物品简单扶贫方式,要通过产业扶贫为贫困户注入“血液”。余干县湖家妹是一家以水产养殖、加工一体化的农产品公司,每年可以吸纳上百名贫困户就业。“非常感谢邮储银行这么多年的支持,从10万元到今天的200万元,如果没有银行资金支持,我们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可能还是一个小作坊,甚至可能被淘汰。”该公司负责人戴女士每次谈到邮储银行都忍不住竖起大拇指。据悉,近年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主动加大产业扶贫尤其是能够带动贫困户就业的产业信贷投放力度,2018年全年发放产业扶贫贷款4200万元,带动上千户贫困户就业。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