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税务:助企纾困再获赠锦旗

2022-07-19 15:48: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18日,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兆来到内江市税务局,向内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煜川赠送一面绣有“纾困解难为企业 助力发展稳经济”的锦旗,感谢税务部门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问题。

15523016335496258_106.jpg

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抗肿瘤和注射剂药物研发、生产的先进制造业公司。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和独特的技术优势,企业发展迅速。企业生产的药品享受着抗癌药品简易计税、出口货物免退税等政策优惠。今年,企业发现兼用于一般计税项目和简易计税项目的固定资产抵扣、简易计税抗癌药品出口退(免)税政策等涉税处理比较复杂,于是求助于税务部门帮助。为此,内江市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对企业进行专项辅导,对政策不明晰的地方及时向上级部门请示汇报,并就企业固定资产抵扣,抗癌药品出口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企业进行涉税风险排查,妥善化解税收风险。2021年以来,该公司共获得留抵退税3407.13万元。

“去年我们公司在科创板顺利上市,打通了融资渠道。我们现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二期原料药基地建设,资金需求量很大。这次的退税更是锦上添花,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企业迈入了发展快车道,我们的抗癌药品不仅通过了欧盟GMP认证,最近也要接受美国FDA检查,我对公司的前景充满了期待!”丁兆高兴地说到。

同日,内江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涛也专程将绣有“留抵退税送来真金白银 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的锦旗送到了市局。

“谢谢你们帮我们解决留抵退税问题,多亏了这1300万退税款,缓解了我们公司下属污水处理公司燃眉之急。真的感谢你们送来了及时雨。”李涛说到。

15545794245625566_106.jpg

内江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污水处理,城市污水设施建设。2019年4月以来,该公司享受过污水处理劳务即征即退优惠14.52万元。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税务部门了解到企业当期期末留抵税额金额较大,主动向企业宣传留抵退税政策,告知企业可以在缴回即征即退税款后,享受留抵退税优惠。7月6日,在该公司提交留抵退税申请后,1310.83万元的留抵退税款马上就到了企业退税账户。“这笔退税款来的很及时,除了保当前的污水处理运转外,我们还可以安排部分资金用于设备更新维护,更好地确保污水达标排放。”公司法人黄勇说到。

内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煜川表示,锦旗既是纳税人缴费人对国家政策的支持和拥护,也是对税务部门落实税收优惠工作的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内江税务将继续围绕退税减税“提质”和“提速”用劲用力,充分用好内江市“枫桥式税费调解中心”“退税减税局长码上办”等便民举措,一如既往地贯彻执行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为稳定经济大盘,助力“两稳一保”大局作出税务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