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在“分享 乐享 共享”中密切内部关系

2022-05-21 14:56: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福建讯:分享源于信任,为彼此在交流中排忧解难,促进消防救援人员团结友爱一同成长;分享带来收获,让消防救援人员在森林消防大舞台,结伴同行互助成长;分享传递正能量,激发出内动力,让大家在“比、学、赶、帮、超”的氛围中,乐享多彩缤纷“蓝营”生活。

近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福安大队,开展以“分享”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作为密切内部关系的基本抓手,积极营造“乐享”的浓厚和谐氛围,让消防救援人员在“共享”中学习提升成长。

“讲故事”浓厚“队友情”

“甘苦与共、生死与共是我们队伍优良的革命传统。在去年的加勒万河谷畔,外军侵犯之际,戍边官兵敢于冲锋、不怕牺牲,团长站在最前面、营长救团长、战士救营长、班长救战士,他们上下同心、生死相依正是这次战斗以少胜多的关键所在……”在学习英雄事迹故事我分享的现场,队友被英雄的事迹深深感动。“如果在扑打森林火灾的过程中,队友有危险你会第一时间冲上去吗?”队员们在谈感想、话体悟的同时,也在交流学习中不断浓厚团结友爱的队友情谊,激发“练兵备战”的不懈动力。

“小三互”迸发“大能量”

众所周知,在数学领域里1+1+1>3是一个错误的命题,但在森林消防队伍里“三互”小组发挥的作用却是真实存在的,说的就是“互学、互帮、互教”的三互活动,作为队伍一项传统的群众性互助活动,小小的载体中蕴含着巨大能量。

三两成对走在院子里,或是坐在草坪上,聊聊网上所见所闻、谈谈身边点滴趣事,将谈心互动开展在平时,潜移默化进入队伍日常的战备、训练、工作和生活,携手营造快乐和谐的生活环境,让环境滋润心灵、让氛围适宜来育人。“三互”活动成为消防救援人员教育训练上借鉴学习的“小课堂”,工作生活中排忧解难的“小帮手”,不仅促进了消防救援人员共同进步,更密切了队伍内部关系、增进了团结友爱。

“小讲台”搭起“连心桥”

“假如我是班长,针对班内队员的闹别扭我会……”“假如我是中队长,我会根据每个人不同的素质基础针对性制定训练计划”在学习室内,一场别开生面的“角色互换”分享会,正在火热进行中。

队员们在讲台上侃侃而谈,假设自己是中队干部骨干应该如何开展中队工作,此次活动通过让消防救援人员走上讲台,采取角色互换思考问题,畅所欲言阐述自己的观点,在转变视角中寻找答案。同时干部骨干也纷纷走上讲台回忆刚入职时的点点滴滴,苦涩、酸甜、成长,在换位思考中将心比心、敞开心扉解疙瘩,架起消防救援人员“连心桥”。

“小间隙”发挥“大作用”

体能基础根基不牢、训练跟不上,几名后进同志的体能素质,让组训者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针对这一现象,大队在训练间隙适时开展“训练诀窍我分享”活动,后进的同志虚心向训练尖子请教请教,一一道出训练上遇到的困惑和难题。

而大队训练尖子朱飞、吴夏辉、刘成福等人,当仁不让地当起了体能“小教员”,结合各自所学专长分享训练秘诀,引导大家在训练中体会乐趣、寻找训练提升方法,浓厚训练氛围。让“要我练”变为“我要练”,让“小间隙”迸发“大能量”,提升战斗力的同时,进一步浓厚队友情意。

分享的故事最动人,分享的感情最挚诚。该大队通过一系列分享活动,让消防救援人员说真心话、谈真感情,在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中,谱写队伍和谐“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