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万象在旁——畅世博书法作品展在上海朵云轩艺术术馆举办

2021-10-14 10:13: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西泠印社副社长、上海书协顾问童衍方先为此次展览题字

书法作品《孤舟绝磴联》被朵云轩艺术馆收藏

展览回顾

万象在旁——畅世博书法作品展在上海朵云轩艺术术馆举办

10月1日,农历辛丑年八月二十五日,秋风送爽,“万象在旁——畅世博书法作品展在上海朵云轩艺术馆隆重举办。展览期间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江苏、南京、苏州等地的近400多位文化艺术界人士的到场,为这次画展带来了疫情过后应有的热情与温度,也见到了今日大文化大艺术的开合视野与时代氛围。

书法家畅世博,洗砚堂主人,陇东镇原籍,其乡梓古来尚文,近年以书法之乡为世所知,父祖中医传家已历四世,年少即习书,始习北碑汉隶,潜心用意于张玄墓志、二爨,张迁碑、石门颂、石门铭等凿刻。居京十余年,曾跟从曾来德先生研习书法,笔墨之余,研究秦汉碑版文字,搜读古今经史文论,对艺术孜孜以求。从本次所展出的笔墨中,可以看到创作者的艺术状态和文化追求。

对本次活动提供支持的单位有:来德书院/止亭书院/北京千秋画业/铭庐书院/杏坛美术馆/私享艺术/柒尚文化/云亭文化/三恒艺术/新画风/雅昌艺术网/在艺APP/中国书法网/中国书画网/今日头条/搜狐文化/新浪网/百度网/凤凰新闻。

朵云成雨  畅意一时

——有感于畅世博朵云书法作品展

文/随堂

上海,朵云轩,畅世博书法作品展,未能如约而至,竟因有事在身而不得成行。

而观其在展期间,诸方友好同道纷至沓来,切磋品鉴,观赏闲谈,盛世胜事,必是一场好酒好宴好雅集。

而此番所展,作品数十件,我却有幸于展前得见,每一件,都是书家一时心跳,心随所动,厚积所发,或呈求索之意,或触偶得之趣,或乃文心所寄,或出意外之喜。写意之笔,得古人加持,而不乏今时风雨之势;发乎其心,而能出昔日碑版之姿;廖如朵云,而能畅长天之快意。如此,展事即快事。

此展,是畅世博挥毫生涯里一个里程碑式的驿站,由西向东,自北而南,辛丑年,上海滩,有此一事,于书家而言,或如长流之入海,自此愈开愈阔,越发深远起来。

去年荣宝斋,今岁朵云轩。由此而观,或见作者挥斥之意,事如其心,势如其笔,开合间颇见心之所向,笔墨所属。

而平日里,偶与之聚,信囗而谈,信笔而书,无非古今艺事逸事,其心向古,徜徉于历代凿刻之迹,出没于诸多文献与古今图书里,探求古迹后面的文心与匠意,每有所得,即多欣喜,或援笔而书,或闲茶而谈,闻者亦随而动,会心之时,茶香墨香。

畅世博之临古,煞是不同,大块时间,浸淫其中,闭门不语,费纸千百,而临古非古,有我非我,拼杀盘薄,力尽意阑而终罢休。

或许,稍息片时,又拿笔墨,忽出数纸之奇,忽得神来之妙。

朵云所展,多是如此而来。

有幸见之,当能尽兴而去。

畅世博,甘肃镇原人,出生于中医世家,研修于中国国家画院,现居北京。

书法作品曾于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深圳美术馆(个展)、荣宝斋美术馆(个展)、上海朵云轩艺术馆(个展)等专业艺术机构展出并收藏。作品参加翰海、保利等专业拍卖公司拍卖。央视频、央视书画频道、荣宝斋期刊、雅昌艺术网等媒体对其书法艺术曾做专题介绍。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