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当代国画名家张乃成收徒仪式

2018-11-21 19:01:41    来源:公益在线    访问:    

公益在线·中国河北唐山讯(公益记者 田宏霞)2018年11月20日报道:11月17日,在中国北方书画院当代国画花鸟名家张乃成院长收徒仪式。


师父张乃成与徒弟周子涵一家合影

张乃成简介:张乃成,字艺舟,1949年出生于还乡河畔,大专学历。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学研究员,中国民族艺术家协会副会长,中华当代书画艺术研究会名誉主席,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国际书画鉴赏家,香港世界名家书画苑中心理事,中国北方书画院院长,文化部中国乡协绿色文化发展中心创作基地主任。


周子涵行拜师礼

艺术成就:

1995年4月《人民日报》以“画坛人中杰,京东第一虾”为题发表作品。同年6月18日其专题片曾在中央、河北、唐山电视合以京东画虾人为题相继播出,在省市级报刊上多次发表。

2000年10月,应邀赴南韩参加中国百名杰出书画家作品大展

2001年2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美术家选集首发仪式,并受到国家领导人王光英、程思远的亲切接见。

2001年4月份所画《畅游图》荣获世界华人书画艺术“金鹰奖”、金奖,全球书画艺术“金象奖”金奖。并在2001年7月份举行的,“庆祝建党80周年全国书画大赛”上获得银奖。

2001年9月《群虾戏荷图》获中华当代书画艺术大赛金奖,并授予世界书画艺术《荣誉证书》。

2003年4月17日《群虾戏荷图》荣获中国首届“民族杯金奖”。同年11月应邀去北京中南海、人民大会堂为国家领导人作画,受到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赞誉。

2004年8月《燕赵都市报》又以“新一代的画虾大师张乃成”为题刊登了作品及艺术成就,代表作《百虾图》曾受到书画界权威人士的好评。《百虾腾飞图》被第20奥林匹克运动组织委员会永久收藏。2008年6月《群虾戏荷图》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义拍捐助四川汶川大地震救灾,并颁发证书。被誉为“画坛人中杰,京东第一虾”。

2017年10月张乃成接到隶属文化部中国乡协绿色文化发展中心的授权书和任命书,担任书画院院长、及创作中心主任。


张乃成现场创作传授徒弟

周子涵,2005年9月出生,现就读于唐山市第十二中学,淑慧聪颖,品行端正,成绩优异。5岁开始习画,酷爱国画,喜欢山水,花鸟。此次拜师,对于酷爱绘画的周子涵来说真正踏实从艺的开始,跟师父学做人,踏心学画,谨遵师父教诲。


著名花鸟画家霍宝顺以师叔身份赠送周子涵作品


著名书法家谢军(田英章弟子)到场祝贺


著名山水、花鸟画家邹秀梅到场祝贺


公益记者田宏霞、IT专家杨久河到场祝贺

周子涵父母表示:孩子喜欢绘画艺术,拜师是让孩子接受正确的绘画理念、支持孩子学艺,感恩张院长能收孩子为入室弟子,会教育好孩子将来孝敬师父、师母。感谢到场祝贺的朋友作见证。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