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少年成长专项基金书画作品捐赠仪式在长沙市谢晓钢美术馆举行

2021-12-24 21:41: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月23日上午,湖南省健康公益基金会青少年成长专项基金捐赠谢晓钢国画作品在长沙市谢晓钢美术馆成功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孟祥定、省政府办公厅参事处处长陈美云、省政府办公厅参事处四级调研员周志新等省领导,青少年成长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龙明庚,青少年成长专项基金管委会副主任黄孝正一行参观作品展并出席捐赠仪式。

19514332174490021_5.jpg

据了解,湖南省健康公益基金会是经湖南省民政厅登记注册成立,是湖南省健康领域唯一一家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慈善组织。以践行共同富裕理念,致力于扶贫、济困、助医、助学;救助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造成的损害;开展慈善活动、公益活动和学术交流活动。青少年成长专项基金是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党史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单位湖南德艺双馨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经湖南省民政厅备案登记批准,以党建为引领,由湖南省健康公益基金会主管指导,以促进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为青少年儿童营造良好的社会、家庭成长环境为宗旨,配合各级政府、社会、学校、爱心企业、家庭为青少年儿童的身心灵健康成长搭建三全教育公益性平台。通过家校共育,五育并举联动,提升青少年健康核心素养,帮助青少年树立科学心理健康观念,改善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的公益专项基金。

著名书画艺术家谢晓钢先生1967年出生,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中国好人、道德模范、慈善家、共和国人民艺术家、文化部高级美术师、文化部艺术博士生导师、泰国格乐大学客座教授,现担任中国国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佛教书画协会主席。28多年来共捐赠五千多万元做公益慈善,创办了长沙市谢晓钢美术馆,现正筹建的湖南美术学院,已列入湖南省发改委推动的重点项目。

19520928079531812_5.png

将最好的艺术品捐赠给国家、贡献于社会、造福于人民,是捐赠者谢晓钢先生对作品最终归宿的选择和心愿。正是由于共和国人民艺术家谢晓钢先生的慷慨奉献,才有机会把宝贵的艺术作品捐献给社会,让艺术得以传承。

19523230909305923_5.png

活动现场,湖南省健康公益基金会青少年成长专项基金与美术馆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将谢晓钢先生一批亲手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及爱心物资捐赠给社会用于支持美育教育及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所有爱心捐赠均定向用于12月26日即将举办的纪念毛主席128周年诞辰书画公益展暨慈善义卖活动,回馈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青少年儿童成长及长沙市谢晓钢美术馆的支持。

19525232637956811_5.png

孟主任表示,感谢谢晓钢先生将寓意深刻、潜心创作的画作捐献家乡。今天美术馆之行深刻理解了画匠与画家的区别,谢晓钢老师对艺术的见解和造诣让人敬佩,是一位了不起的匠心书画艺术家。湖南省健康公益基金会青少年成长专项基金与美术馆正在联合筹办的纪念毛主席诞辰128周年公益画展就是让广大青少年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主义教育;湖南省人民政府将大力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公益事业和美术馆的建设发展;期待青少年成长专项基金与美术馆深度融合,充分用好多方优势资源和社会力量,开辟“青少年美育研学实践基地”,通过美育与艺术结合,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更好的服务三湘人民。(编辑:郑淑华    摄影:刘娟)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