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我们村里的年轻人》创作地建“作家村”

2018-09-05 08:44:53    来源:新华网山西    访问:    

新华社太原9月4日电(记者刘翔霄)《我们村里的年轻人》《人说山西好风光》……一部部脍炙人口的作品,创作地都在山西汾阳市贾家庄村。日前,贾家庄与文学再续前缘,建成“作家村”,支持创作者来此寻找灵感与素材。

“贾家庄是中国农村变迁的一个标本,也是文学素材的肥沃之地。”贾家庄村党委副书记、村委主任范玖深说,“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一批中国文艺工作者先后在这里体验生活,发掘素材,创作出了一批经典影视剧本和文学作品。”

据介绍,这个仅有800多庄稼户的农村,曾是中国农业机械化改革的“样板”,坚持集体经济、共同富裕,至今仍是吕梁山间有名的富裕村、幸福村。

上世纪五十年代,电影《我们村里的年轻人》说的正是当年贾家庄的故事,著名词作家乔羽为电影创作了歌曲《人说山西好风光》。电影《我们村里的年轻人》的编剧马烽曾长期蹲点在贾家庄体验生活、进行创作,村里至今保留有他写作、生活过的旧址。

记者从村委会了解到,“作家村”建成后,能为文艺创作者开展作品研讨、作家论坛、驻点采风等活动提供硬件平台支撑,是山西为作家群体打造的首个专业创作基地。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