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太宽河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18-06-07 20:45:47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6月7日,国务院公布了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名单。山西太宽河自然保护区位列其中。新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面积、范围和功能分区等由生态环境部另行公布。

据了解,山西太宽河自然保护区位于中条山的中西端。保护区有较丰富的珍稀濒危树种,共23科,26属和31种(含变种),种数占山西省珍稀濒危保护树种的70%以上;其中,4种为在该地长期引栽,27种为自然分布。在当地自然分布的树种中,有国家2级保护种1种,国家3级保护种6种,其余20种为省级重点保护树种;自然分布树种中,24种为极稀少或稀少分布,只有3种为常见或普遍分布。所有树种中,乔木树种23种,灌木种5种,另外3种为木质藤本。

国务院要求,有关部门和地区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健全管理机构,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对涉及自然保护区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执法力度,妥善处理好自然保护区管理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及居民生产生活的关系,确保各项管理措施得到落实,不断提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