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基层动态|以“三个突出”持续推进岗位大练兵实现能力大提升

2024-03-07 13:42: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提高指战员业务素质,连日来,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嘉荫县大队始终秉承“全岗全员、训战结合”和“初始即严、一严到底”的原则,树立“训练有功、训练有为、训练有位”的鲜明导向,以“三个突出”全面推动岗位大练兵活动走深、走细、走实。

突出理论武装 以“学”提能

13441403936615317_133.png

大队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围绕职能任务,以集中学、个人学、交流学的模式,组织大队全体指战员学习思想理论、法规理论、抓建理论、中心任务理论、保障理论等新知识、新理论、新论述,让指战员在学中悟、在悟中练、在练中强。并重点围绕地震、山岳、水域、冰雪灾害救援基础理论、灭火战法、灭火安全、林火常识、紧急避险常识等专业理论知识,让指战员把动态课目的理论先吃透、悟透,结合实战,不断提升理论专业水平。

突出苦练技能 以“练”提能

13442463171904597_133.png

大队严抓集体“共同练”、抓好专业“岗位练”、狠抓个人“补短板”的练兵体系。按照任务牵引、训用一致原则,切实解决动作训练多、理论学习少,迎考训练多、计划落实少,易训课目训练多、难训课目训练少的“三多三少”问题。大队始终严格落实冬训工作,依据周工作安排表进行有规划的训练,每周组织开展冰雪灾害救援演练;利用周考和月考制度,对指战员训练情况进行检验,并建立训练档案,对于训练成绩达不到大纲要求的个人,制定复训补训计划并严格组织补考,确保人人训练达标,实现人人有办法,个个有压力,定期有考核,随机有督导。

突出岗位练兵 以“强”提能

13443414785897494_133.png

大队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标准,提高综合救援能力,采取“抓两头、带中间”的方法,在全大队范围内持续深化“清零行动”,建立每人1份的数字化训练档案,将练兵考核分为全员普考、尖子评比两大模块,解决“消极思想作祟、组训能力欠缺、训练开展随意、训练标准不严”的顽症痼疾,力争在补足训练短板和丰富练兵新模式的前提下,使“先进更先进、中间变先进、后进赶先进”蔚然成风。同时,不定时开展实战拉动演练,扎实推进队伍救援力量体系和能力建设体系双促进、双提升,全面实现以战领训、以训促战的演练目标,确保打造一支一专多能、敢打必胜的“拳头”队伍和“尖刀”力量。

13444132385138041_133.png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下一步,大队将不断完善训练体系、规范训练方法、提升训练质量、夯实训练保障,抓实、抓细、抓牢岗位大练兵,不断提升打赢能力,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撰稿人:刘兴龙、段志伟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