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基层动态 | 靠“食”里说话 硬核伙食保障指战员吃出战斗力

2024-02-29 14:10: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伙食保障能够更好地催生队伍战斗力提升,是一项稳人心、促战力的重要工作,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金林区大队扎实有效做好伙食保障工作,确保指战员吃得舒心、顺心、暖心,为指战员全身心投入训练、工作提供充足动力。

广纳意见,科学制定食谱

14120570292303629_133.png

大队结合指战员各民族饮食文化特点,每周定期召开经济民主会,广泛收集伙食意见,认真听取指战员对饭菜质量的建议,按照科学统筹、营养均衡、合理搭配的原则精心制定食谱,确保伙食管理公开、透明,有效提高了伙食保障工作水平。

精心烹调,用心做好保障

141213362582696_133.png

大队根据指战员实际状况,保证全体指战员吃饱、吃好,充分补充身体所需营养,努力实现指战员饮食由“温饱型”向“营养型”的转变。严格按照“强化早餐、丰富午餐、调剂晚餐”要求,合理制定食谱,实现饮食营养科学化。

加强管理,杜绝安全隐患

14122106898177406_133.png

大队严格落实每日食物验收登记、消耗登记和食物留验制度,对操作间、食堂卫生监督;炊事人员严把制作关,认真检查清洗食材,确保食品质量,做到刀具、菜板、食物制作生熟分开、洁污分开、冷热分开,定期对餐具、厨具进行消毒。同时,每周组织操作间大扫除,细致做好卫生防病工作,切实把饮食安全贯穿全程。

14122852575433085_133.png

下步,大队将继续围绕指战员日常需求科学配餐,真正把对指战员生活上的关心落到实处,让指战员吃得营养、吃得健康,以充沛的体力、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各项训练中去,为高标准完成新训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拟稿人:郑 尧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