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东省沂水县富官庄镇:“点线面”助推移风易俗

2023-12-14 11:29: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山东省沂水县富官庄镇一直秉持扭住关键“点”、 划定规范“线”、 扩大宣传“面”的理念,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以实现乡风文明的跨越式提升。

富官庄镇紧扭住关键“点”,建立起了以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模式。这个关键“点”便是要改变一些村民的旧观念,推行绿色殡葬,倡导文明新风。要做到这一点,关键是要让村民认识到一些旧风俗习惯不仅阻碍了社会的发展,还对环境造成了损害。

富官庄镇在划定规范“线”上下足工夫。富官庄镇借鉴了先进地区移风易俗的经验教训,制定了一系列合情、合理、合法的规章制度。这些规章制度就像一条条“线”,将宽松、混乱的乡风习俗引导到新的轨道上,让村民更好地理解和接受移风易俗。

富官庄镇还别出心裁地扩大宣传“面”,运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推广。富官庄镇利用壁画、广播、宣传栏等形式,借助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工具,大力宣传移风易俗的意义和重要性。通过这样的方式,富官庄镇成功地提高了群众对移风易俗的认同度和参与度。

扭住关键“点” 划定规范“线” 扩大宣传“面”,就是富官庄镇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生动写照。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