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北武邑:消防站开放日,“小天使”进门学消防

2023-02-13 12:54: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讯(王燕、陈晓东)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幼儿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月8日,武邑县消防救援大队迎来了一批来自孙敬学堂幼儿园的“小天使”们,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消防站,零距离感受消防,亲身体验消防,学习消防,过足了一把“消防瘾”。

12553611762213208_94.jpg

师生到队后,讲解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详细介绍了各种车辆装备、防护服装、消防器材的名称、性能参数、用途和使用方法。期间,小朋友们饶有兴致地亲身触摸消防车辆、器材装备,现场试穿战斗服、穿戴空气呼吸器,零距离体验了消防指战员们的日常工作、训练、学习、生活。

12564901669383416_94.jpg

接着,孩子们走进消防员宿舍,小朋友们看到四四方方的“豆腐块”被子,纷纷发出了赞叹,消防员用娴熟的手法向孩子们展示了“豆腐块”式叠被子方法,看着“有棱有角”的被子,小朋友们忍不住轻轻伸出小手进行触碰。随后,小朋友们走进科普教育基地,大队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孩子们详细的讲解了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并教育小朋友不要玩火、玩电,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并带领大家体验了火场逃生,火灾自动报警演示机冒出的滚滚浓烟营造了火场真实的场景,小朋友们兴奋并紧张地按照逃生方法小心翼翼地,捂着口鼻、弯下腰,作匍匐状前行,顺利逃生。最后,宣传人员变身“卡通人偶”亮相,吸引小小“粉丝”前来领取《家庭防火手册》,让孩子们把“消防知识”带回家。

13281509112708596_94.jpg

通过此次消防站开放日活动,使小朋友们学习到了消防知识,使广大师生对“消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目的,为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支持消防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