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90后小伙刚拿驾照一周就酒驾,驾照还未“转正”就“下岗”

2020-05-27 23:00: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整治成效,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严防因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有效助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5月25日晚,黄陵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将“酒驾、醉驾”严重违法作为事故预防的“红线”,在开展专项夜查行动期间黄陵一90后小伙刚拿到驾驶证7天,拿在手上还没“捂热”,竟“斗胆”酒驾,结果驾驶证被依法注销。

5月25日晚,黄陵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在新区设卡开展夜查行动。22时2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陕J2***6牌小型普通客车行驶到城区中队执勤点,执法交警依法将车辆拦停后,对驾驶人进行了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77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查,驾车人阮某所持的“B2”准驾车型驾驶证,初次领证日期为2020年5月18日,正处在实习期。被交警查获当时,小伙车上还坐着一个朋友,据当事人阮某自己交代,车上是自己的朋友,晚上吃晚餐时,一时兴起就喝了2瓶啤酒消暑,想着自己酒量还不错,头脑也清醒,阮某便主动提出开车送朋友回家,没想到将自己“送到”了交警身边。

经过进一步调查取证,黄陵公安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1款,对驾驶人谢某处罚款1000元,并记12分,因其在一个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其驾驶证也被依法注销。(来源: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