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冲在一线就是党员最大的骄傲!”

2020-02-27 15:15: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洞口月溪镇卫生院院长曾中柱的抗疫故事

文/彭澎

15162095006957117_7.png

(曾中柱下村给村民测量体温)

“今天体温36.6℃,很健康!我给你留根体温计在家里,自己每天早晚量两次,有什么生活上身体上的问题及时给我发微信或打电话,我来给你解决,疫情期间,尽量别出门。”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共党员、月溪镇卫生院院长曾中柱却逆向前行,在全镇各个角落都留下了自己的足迹。这一个月来,他带领医务人员始终挺在一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把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关键时刻,考验的是党性。疫情来的突然,在月溪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曾中柱带领卫生院全体职工全面开展“两史”人员大排查,逐户上门为“两史”人员早晚两次测量体温,查看有无发热、咳嗽等临床表现,并要求他们在家隔离、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为保护月溪镇这块净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他还利用贫困人口春节返乡的机会,全覆盖走访贫困户,扎实开展健康服务并详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以点带面提升全镇的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做到了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越是关键时刻,党员就越是要带头往前冲,党员一冲,必定有人前赴后继跟上来。”有一次朋友问他冲在一线是什么感受,是否害怕?曾中柱这样回答。关键时刻,他确实也是这样做的。

2月3日晚上9点多,月溪镇三溪村武汉返乡人员刘涛一家出现发烧症状,被送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测。得到消息后,曾中柱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全程陪同他们一家拍CT、验血,并一直安抚他们的情绪。检查结束后,已到了凌晨12点多,刘涛和一对子女由于有发烧症状按要求要在医院住院隔离,其妻马生姣无任何症状需要居家隔离。曾中柱二话没话,驱车40多公里将马生姣送回三溪村家中。此后,曾中柱便将刘涛一家列入重点关注对象,每天关心他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并积极组织医务人员对村民们做好安抚工作,消除村民的恐慌心理。

在义无反顾地投入这场防疫狙击战之前,曾中柱也曾做过两难选择。他的妻子和小儿子均身患重疾,平时的生活起居都需要他照顾,但在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安排、物资调配、信息汇总、突发情况处理等都需要他亲自坐阵,总是一忙起来就到了凌晨一两点,回家照顾老婆孩子已成了奢望,他只好将照顾妻儿的任务交给年迈的父母。为人父为人夫为人子,他自认为是不称职的,有天晚上抽空和妻子通视频时他满心自责地道歉,可妻子却鼓励他说:“你好好给老大老二做榜样,他们都说你是最好的爸爸,你是我们的骄傲!”这一句温暖的鼓励坚定了曾中柱的选择。

战“疫”父子兵,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老大是曾中柱的大儿子曾珍祯,今年21岁,是一名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解放军战士。元宵节那天,大儿子给曾中柱打来电话诉说抗疫感受,曾中柱跟他说:“30年前,我一入伍就赶上了驻地地震。当时,我第一个报名参加抢险突击队,火线入了党!保家卫国是军人的天职,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我们都得往前冲。”当天,曾珍祯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写道:“我要像父辈和身边的党员骨干一样,把敢打硬仗、冲锋在前的精神传承下来,我要像他们那样去战斗,请组织考验我。”因在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曾珍祯现已被火线发展为党员。

“冲在一线就是党员最大的骄傲!我相信任何一个党员在危难关头都会顶在群众前面,我的选择并不特殊。”曾中柱带着医务人员匆匆地走在村里的小路上,往下一户村民家赶去。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