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临湘市人民法院2018年工作报告获得全票通过

2019-01-08 08:58:2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1月5日下午,湖南临湘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临湘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猛同志在大会上作的《临湘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获大会全票通过。

2018年以来,临湘市人民法院在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和市政府、市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加强审判工作,全力攻坚执行难,扎实推进司法改革,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5835件,审(执)结4874件,同比分别上升15.02%、14.6%,员额法官人均办结案件162件,同比上升21.8%,案件平均审理周期48.9天,同比缩短13.6天,在10名干警退休的情况下,仍然实现了审判质效“三升一降”的目标。2018年,临湘市人民法院被评为“省政法系统文化艺术之星”单位,立案庭被授予“岳阳市巾帼文明岗”。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讨论法院工作报告时,对临湘法院2018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临湘法院近几年的工作非常出色,每年都有新亮点、新突破。特别是执行攻坚工作,临湘法院按照“老赖怎么难受,我们就怎么做”的工作思路和“713”工作模式,举全院之力攻克执行难,用辛劳和汗水书写了新时代执行干警的奉献与担当,强制执行、司法拘留、打击拒执等工作都走在了全省前列,维护了群众的胜诉权益,营造了良好的诚信社会氛围。

张猛院长表示,2019年,临湘法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全面加强司法公开力度,全面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全面加强队伍素质提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临湘法院工作更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临湘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黄文龙)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