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天锦地绣 华夏大美”刺绣艺术展开幕

2019-10-28 13:38:39    来源:人民网    访问:    

10月25日上午,DHUB设计汇2020春夏暨“天锦地绣 华夏大美”刺绣艺术展开幕仪式举行。来自时尚界的领导、嘉宾、知名高定设计师、DHUB 参展设计师以及时尚买手和媒体们齐聚一堂,共话时尚。

DHUB设计汇创办于2014年,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每年3月和10月与中国国际时装周同期在北京举行,是中国国际时装周着力推出的商贸展会。本季DHUB 设计汇2020SS 汇聚了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俄罗斯、瑞典、新西兰、韩国、泰国等百余家机构和品牌,涵盖男装、女装、箱包、珠宝首饰、生活用品等风格各异的产品。此外,“城市之光”时尚名城造星计划、10+3 SHOWROOM 青年设计师基地计划的设计师们也将精彩亮相。展会期间,还将围绕设计师品牌打造精准商业对接,邀请资深买手采购渠道等举办品牌&买手商业洽谈会。

本季,中国国际时装周与全球时尚产业圣经、拥有百年历史的WWD 国际时尚特讯展开深度合作,举办一系列精彩活动,“天锦地绣 华夏大美”刺绣艺术展即是其中重要的一项。为本季中国国际时装周的重头戏之一,本次展览将是一次对全世界范围内、古今中外精华刺绣作品的崇高礼赞。

展览由WWD首席创意官、知名造型师、艺术设计师黄薇作为策展(同时她也以自己的作品参加了展览),整体展览以“丝线”为线索的创意,同时结合展出包括Grace Chen、Laurence Xu、兰玉、张志峰、鎏朝、熊英、以及马樱8 位设计师共36 件刺绣服装精品,通过当代设计师的灵思巧艺,再现刺绣工艺的时代美感。

现场同时有由国内知名时尚摄影师尹超掌镜,由WWD国际时尚特讯特邀包括张靓颖、范丞丞、许魏洲、张天爱、金大川、宋祖儿、吉克隽逸七位在音乐、影视与时尚界表现突出并热爱文化的年轻艺人出镜,拍摄结合国际前沿时尚设计品牌与传统刺绣工艺藏品的主题时装片和视频,演绎既时髦又有底蕴的中国时尚态度。

天锦地绣·华夏大美”,顾名思义,是对中华民族绵延千年的刺绣技艺和精品的集中展示,但又绝不仅限于“中国的”和“历史的”。

在这次展览中,除了中国本土的四大名绣和其他地方性刺绣技艺,世界其他地区和文化中的刺绣技艺和精品也将得到一并呈现。从高级定制时装周T 上的大师作品,到藏家和刺绣服装消费者的私人收藏,再到当代独立设计师们对刺绣的现代性创意发挥所产生的作品,都将在通过策展人的精心设计而成的精致而充满新意且极具启发性的策展和布展中得到展现。

作为WWD 正式进入中国以来推出的首个重要展览,“天锦地绣,华夏大美”刺绣展的目的旨在通过呈现东西方时尚界对刺绣工艺的发扬和创作,回溯传统文化对现代时尚产业的深远影响,进而引起和带动整个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事业的高度关注和参与。这次展览,正代表了WWD 对中国时尚产业发展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