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品书香童年 绽阅读之花于龙游湖畔

2019-04-23 11:03:4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在这播种希望、万物拔节的美好时节,4月18日上午,江苏省如皋高新区实验初中全体师生徒步走进龙游湖风景区,举行该校第六届读书节开幕式,踏青龙游湖。

开幕式上,如皋高新区实验初中秦旺宏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希望全校师生在美丽的龙游湖畔,以好书为友,与先哲对话,全心投入,踊跃展示,进一步激发读书热情,用优秀的文化滋养自己的心灵,塑造完美的人格,在书香中成长,在书香中成人,在书香中成才。

开幕式结束,各班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自辟营地,开展班级读书活动。有的班级举办的朗诵会,有的班级举行的诗歌创作,有的班级举行的读书心得交流,有的班级开展的书籍漂流,有的班级开展的赛诗会,各班的读书活动可谓丰富多彩,精致独到。孩子们自信、活泼、优雅的身影让记者亲切地感受到读书让孩子们视野更开阔,气质更高雅,浓郁的书香气息,散发出勃勃生机。

据学校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近年来,江苏如皋高新区实验初中高度重视书香校园建设,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读书节,本届读书节以“美”为主线,感受自然之美、文化之美、人文之美、读书之美。今天是第一阶段的活动“踏青龙游湖”,通过带领大家走进龙游湖,与自然共呼吸,与春天同成长,以采风的形式,激发学生读书与写作的热情与诗意。第二阶段将举办“探幽东大街”活动,组织学校文学社成员与家长走进如皋东大街,追本溯源,感受本土历史文化内涵,撰写游记散文。第三阶段活动是“寻美高实初”,引导学生发现、记录身边之美,学校还将出版校报《笔墨龙游》,向全校师生展示“崇真笃进”的高新学子的文采。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相信通过读书节的系列活动,必将丰富师生的读书生活,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让孩子们与书相伴,追随圣贤的脚步,把自己带向远方。(佘晓建、周忠连)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