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高速三支队组织六大队、三大队联合各相关部门开展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2018-12-13 11:43:14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安全中国讯:(李鹏辉)为认真贯彻落实“百日安全行动”精神,为了进一步抓好隧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规范民警的交通事故现场勘查能力、增强民警的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防范意识,今天下午高速三支队组织六大队、三大队联合交控集团长治分公司在六大队辖区长平高速公路虹梯关特长隧道开展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10

11

本次联合演练参演部门主要有高速三支队六大队、三大队及平顺县应急办、消防队、交控集团长治分公司各部门、地方交警队、120救护等。长治市市政府副秘书长范联星、平顺县副县长段开松、河南林长管理处处长郭玉成、山西交控集团长治高速公路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旭东、马国岗等各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观摩了演练。

此次演练工作主要围绕一起隧道内发生的四车相撞事故展开,其中有一辆大巴车,发生碰撞后,初步判断有十余人受伤、被困,发动机碰撞部位冒火花,事故造成交通堵塞。

13

14

15

16

交警、路政及养护部门快速反应,迅速出警处置现场并恢复交通,整个演练过程一气呵成。演练共分三个环节。即:信息报告、应急处置、恢复通行。整个演练过程紧张、快速、有条不紊,参演人员投入角色,尽职尽责,为进一步规范、理顺和完善高速公路应急管理机制,明确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高速公路管理机构的法定职责,加强部门间密切合作,快速反应、协调联动、正确处置高速公路重大突发事件,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将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17

18

演练结束后,观摩领导及各参演部门立即召开长平高速公路虹梯关特长隧道事故处置演练评估会,针对此次演练的情况及问题进行总结。此次演练工作不仅展现了高速交警和路政等部门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各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同时也有效锻炼了高速交警应急处置高速公路隧道交通事故的能力,也有力检验了多部门联动处置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应急机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圆满实现了演练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