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植树为媒 专管群管携手护路同行

2019-03-15 10:28:4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中共江苏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徐盐支队第三大队支部与群管网络单位泗阳众兴镇界湖社区携手以植树为媒,秉承党建品牌创建“e+2·执法为民”的要求,共同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建设文明理念,达成以打造畅优舒美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为目标的共识,协商划定辖区高速公路两侧植树绿化责任园,完善公路法律法规共宣、共享机制,社区每名工作人员均为义务法律法规宣传员,将法律法规资料长期放于社区服务大厅,群众可以随时观看、学习,将爱路护路意识深深扎根于群众心中。

社区服务大厅观看、学习

3月12日8时30月12日8时30分,大队党支部与社区携手在“e+2·执法为民”党建标识前,讲解“以案说法”宣传册上不同类型严重违法案例,解释案件类型识别要点,分违法种类、危害情节介绍典型案例特征、共性以及处罚依据、警示等。

现场一名群众听了执法人员“以案说法”宣传,连连点头,“你们的宣传方式简单明了,让我们从图例上不费劲就知道了高速公路几种主要常见违法行为,特别是知道了桥梁、涵洞底部,乱搭乱建与擅自穿跨线等违法行为对高速公路安全带来的严重危害性”。9时45分,大队党支部、泗阳众兴镇界湖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一行10人,到高速公路沿线建筑控区,开展主题为“植树成荫、护路你我同行”的义务植树活动。

开展主题为“植树成荫、护路你我同行”的义务植树活动

在挖坑、扶苗、培土、浇水过程中,执法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边植树边以聊天的形式,将公路法律法规以百姓的语言,实地讲解“以案说法”宣传册上的案例,用“大白话”让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听得懂、能宣讲、会运用,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辛勤劳动,植树并维护去年已成活幼树100余株,绿化高速公路沿线建筑控制区土地约2亩。(作者:陈斌,王克占)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