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省广丰区永丰中学举行师生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8-11-27 11:08:22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为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理能力,2018年11月13日上午,广丰区永丰中学利用大课间举行师生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113162358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领导重视,组织到位,保障有力。演练活动前,校行政管理人员、安全综治处人员和体育组全体老师召开了筹备会,提前作出布置:要求各楼层楼道值日教师及时站在本楼层教室离楼梯口最近的位置,负责维持学生疏散秩序;各位班主任要及时回到本班做好学生的疏散准备工作,告知学生:①听到警报声要保持镇定,不要慌乱;②撤离时要听从班主任的指挥,按跑操行走的顺序与线路快速、有序地撤离到运动场升旗集会的位置;③有疾病不能参加演练的学生,可告知班主任,可免于参加。

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领导重视,组织到位,保障有力。演练活动前,校行政管理人员、安全综治处人员和体育组全体老师召开了培训会,提前作出布置:要求各楼层楼道值日教师及时站在本楼层教室离楼梯口最近的位置,负责维持学生疏散秩序;各位班主任要及时回到本班做好学生的疏散准备工作,告知学生:①听到警报声要保持镇定,不要慌乱;②撤离时要听从班主任的指挥,按跑操行走的顺序与线路快速、有序地撤离到运动场升旗集会的位置;③有疾病不能参加演练的学生,可告知班主任,可免于参加。

微信图片_20181113162409

随着警报声长鸣,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开始啦!老师们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学生们弯着腰,用湿手帕、湿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安全出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塑胶运动场的安全地带。随后,各位老师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参与演练的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进行得平稳有序。

谢晓明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今天,我们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既紧张又有意义的消防演练活动,其目的就是要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和掌握消防疏散的常识。同学们积极配合,服从命令,在极短的时间内,全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而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安全地带,没有发生任何推挤或踩踏事故。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有序和迅速,增强了师生们安全意识,提升了广大师生在灾难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181113162418

谢晓明校长强调:消防安全是关乎每位师生的生命、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关乎学校稳定发展的大问题。学校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在突然遇到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时,如果不能做到有组织地迅速撤离,很容易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我们在紧张的学习中,抽出专门时间组织这次活动,是学校重视安全的具体体现。此次演练,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大大增强了大家的自护自救能力,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这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既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避险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自救能力,为学生在校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通过这次演练,师生们学会了冷静、有序、快速逃离事故现场的相关注意事项,获得了一些安全防范的经验,这对我们今后遇到真实现场的逃生提供了很好地借鉴。(作者:俞建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